跳到主要內容
:::

2023新北校園廣告人 首獎得主《你也可以這樣搭》打造輕軌套餐榮獲首獎!

2023-11-0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挺青年創作!「2023新北校園廣告人」今(4)日舉辦頒獎典禮,從上百組報名參賽團隊中揭曉最終名次,首獎由世新及輔仁大學團隊以作品《你也可以這樣搭》拿下!該作品巧妙設計「輕軌套餐」給不同的搭車族群,從競爭激烈的最後12強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該作品也將是「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首度登上捷運燈箱及月台等候電視的首獎作品,讓學生們搭捷運就能看到自己的作品!為勉勵青年學子,劉和然副市長代理市長出席頒獎典禮,與本次活動合作的廣告公司代表:電通mb資深創意總監鄭盛聰、聯廣傳播集團創意長狄運昌、雪芃廣告策略長陳侑均及華苑映創總監苑文達,一同勉勵同學並頒獎給獲獎團隊。

劉和然表示,在場同學從眾多入圍者脫穎而出,又能全程參與活動相當不簡單!而且作品各有特色,影片水準不輸專業人士,可以看到年輕人對於影像創作的無限創意,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他鼓勵同學們持續創作,將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新北市將繼續支持同學們的創意,讓更多好的故事與人才被看見。新聞局說明,今年活動持續與廣告業界合作,為了使學生們更順利完成影片,影像工作坊更納入六堂與實務接軌的廣告課程,參賽者可以學到更多實務內容。此外,在活動中表現優異的同學們有機會到合作的廣告公司實習,提早與業界接軌,展現新北市產官學合作的成果。今年世新大學學生實力備受評審肯定,共有三組入圍學生獲獎,是本屆獲獎量最多的學校。

本次擔任評審團代表的雪芃廣告陳侑均策略長說,這次評選主要針對作品的切題性、創意表現與製作技術評分。其中首獎作品以速食店「搭套餐」的概念給予乘客不同選擇,傳遞淡海輕軌可以輕鬆解決淡水交通堵塞的問題,是通勤、出遊及旅行的最佳選擇,影片的創意發想和完成度獲得評審們一致認同。評審也鼓勵同學,在影像創作的時代中,需要更敏銳的觀察力與行動力,才能透過影像實踐創意,期許同學們未來能有更多精彩的表現!

首獎作品《你也可以這樣搭》以淡海輕軌為主題,針對三種類型的乘客推出不同款式的套餐,依照情境給予搭乘輕軌的建議作為解方。整支作品在演出者、腳本分鏡、影片製作和劇情節奏的掌握,獲得評審們一致讚賞。

第2名及社群行銷獎獲獎作品《阿嬤Queen Car》,以公有市場改造為題,片名發想自韓國洗腦流行歌曲Queencard,藉由市場內兩位買菜阿嬤的賽道比賽,呈現市場環境改善後,消費者的購買體驗大幅提升的樣貌,影片剪輯順暢,演員表現也自然有趣。另外,該支影片於人氣票選活動表現優異,官網得票數總計15,320票,YouTube觀看人次達3,543次,網路號召力極佳。

第3名獲獎作品《山海之王》,以選秀節目形式包裝,將各地區的旅遊景點擬人化進行PK,最終由青春山海線選手們以距離最近、最方便、cp值最高等特點勝出。突出的腳本以及細緻的執行方式獲評審肯定。

評審特別獎獲獎作品《景點點點穴 青春山海線》,將青春山海線景點對應到十八銅人穴位,透過三位不同患者的困擾交由中醫師提出解方,達到點穴舒緩的療效。無厘頭劇情和表現方式令評審大讚有創意。

本次頒獎典禮更特別與台灣大哥大合作互動裝置MyMoji元宇宙分身製造艙,將全臺首創3D虛擬分身建模服務搬到現場,透過360度由上至下環繞拍攝的技術,參與者只需入內站定3秒,即可快速建構出逼真的3D模型,打造個人專屬的數位分身,並可用於製作LINE貼圖、gif圖檔及AR影像等,開啟青年學子們對新科技的想像及運用,現場同學反應十分熱烈。

本次作品主題多元,包含公有市場改造、安坑輕軌、熊猴森樂園、青春山海線、淡海輕軌、新北市紀錄片獎等,皆能跳脫政府宣導片窠臼,以獨特視角傳達創作者眼中的新北市和政策。活動總獎金豐厚達59萬元,前3名將各獲得獎金15萬、10萬及8萬元,評審特別獎及社群行銷獎獎金各1萬元。活動得獎作品名單如下:

首獎《你也可以這樣搭》:世新大學、輔仁大學/劉珮筠、許敏慧、許碩仁、翟紫潔、陳宗禧

第二名及社群行銷獎《阿嬤Queen Car》:輔仁大學、臺北教育大學/廖婕晞、許詠淇、王旻盈、王薏涵、蔡欣穎、黃任吟

第三名《山海之王》:世新大學/龔渝婷、陳思蓓、陳汶希、葉心磊、張鈺倫

評審特別獎《景點點點穴 青春山海線》:世新大學/吳若綺、曾鈺婷、吳浩瑋、蘇雨桐、呂文慧

新聞資料電子檔(含學生作品)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IaRVF6FQKuXBgqQVeGFkI8wSAW-AYMAQ?usp=drive_link

新北校園廣告人官網:
https://www.ntpcyouth.ntpc.gov.tw/

新聞聯絡人: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科長 吳宥妘 電話:2960-3456轉6152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股長 沈淳萱 電話:2960-3456轉6158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科員 黃懷萱 電話:2960-3456轉6155

「2023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登場11/4起登場 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出席開幕特映會 開幕特映紀錄片《臨演人生》導演伍心瑜出席映後座談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