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敬老獻藝歌仔戲睽違三年強勢回歸府會合演《雲開月明》傳達對戲曲文化支持

2023-10-2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21日於3樓多功能集會堂在重陽節前夕,應景上演112年敬老獻藝歌仔戲,由副市長朱惕之、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率局處首長與議員們同場獻藝,演出全新戲碼《雲開月明》,吸引近千位長者一起欣賞好戲。

副市長朱惕之表示,為因應人口結構高齡化的浪潮,市府除達成29區、1,032里皆設置銀髮俱樂部的目標,並成立86家日間照顧中心,也積極推動老人共餐、動健康、銀髮先修班等政策,讓長者能安心老、健康老、快樂老。而歌仔戲是很多長輩共同的回憶,市府與議會共同辦理敬老獻藝歌仔戲,一方面表達對於傳統戲曲文化的支持,另一方面也提供長輩在重陽節前夕的娛樂活動。

新聞局表示,府會敬老獻藝歌仔戲活動,自100年起舉辦(109至111年因疫情停辦),每年都由市府首長及市議會議員合力演出,今年邁入第10年,是全台各縣市絕無僅有、新北唯一的府會共演敬老活動。今年推出新戲碼《雲開月明》,全戲由8月甫獲教育部頒發本土教育推展貢獻獎的黃美靜老師指導,主要故事敘述明朝知縣周如海三女盈玥為解二姊遭強娶之危,展現機智與敵周旋的故事,劇情高潮迭起、引人入勝。

今年歌仔戲依然有多位議員跟局處首長粉墨登場,其中參演多次者如陳鴻源副議長、劉美芳、白珮茹等議員,以及市議會陳王正源秘書長與市府研考會王瑞玲專委;首度登場也有市府副市長朱惕之、新聞局長張愛晶、青年局長邱兆梅、原民局長林瑋茜Siku Yaway、文化局長張䕒育、社會局長李美珍、客家局長林素琴;新生代議員則包括王威元、山田摩衣、呂家愷、黃心華、戴湘儀等,演出踴躍並涵蓋老幹新枝,除讓人耳目一新外,也象徵傳統戲曲文化的傳承生生不息。

新聞局表示,本場演出預計於今年12月24日(日)晚間18時在新北市各家有線電視的第3頻道(公用頻道)聯播,讓沒到場的長輩,也有機會在家欣賞到這場精彩演出。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037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252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