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環保局頒發低碳校園標章 17所學校光榮獲獎

2017-05-2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24日上午舉行「低碳校園標章授證典禮暨環境教育推動座談會」,由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頒發低碳校園標章給17所獲獎學校,感謝各校在環保行動上的努力,同時鼓勵大家「環保和教育都是做未來的事」,此刻在學子身上所播下的環保種子,也將決定20年後臺灣環境的面貌。

環保局表示,自民國100年新北市政府開辦低碳校園標章至今,共有76所學校獲得此榮譽,105學年更有2所國中、1所大學獲得最高等級「金熊級」標章,顯見低碳校園標章的觀念已擴及本市各層級學校。本次獲得低碳校園標章的17所學校,獲得「金熊級」標章分別是華夏科技大學、三多國中、汐止國中、三重區五華國小、板橋區埔墘國小及泰山區義學國小等6所學校;深坑區東南科技大學、鶯歌區二橋國小二橋國小、平溪區十分國小、三峽區三峽國小、樹林區大同國小、板橋區大觀國小、瑞芳區瓜山國小、新莊區光華國小、汐止區東山國小、新店區新店國小、貢寮區澳底國小等11所學校則獲得「銀鵝級」標章認證。

其中華夏科技大學為首所獲得「金熊級」標章大專院校,此間學校偏重理工學校與實做教學,且大部分為大量耗電的設備,節電原屬不易,但學校努力施行節電工作,每年用電度數皆為負成長,節電成效斐然。華夏科大104年取得「銀鵝級」認證,105年再接再厲獲得最高等級「金熊級」認證,短短1年間積極爭取ubike站,陸續改善校園的節能設施和綠色採購等低碳作為。加上歷任校長簽署低碳宣言,參與「臺灣綠色大學聯盟」,連結各大學力量,共享相關資訊,跨校跨領域合作。此外,結合政府、企業與民間機構,以學術及實務交流,促進綠色生活思想深化校園,讓華夏科大一舉獲得「金熊級」的榮譽。

汐止國中除導入IEN智慧節能系統協助學校用電管理外,設置有薄層綠屋頂、太陽能發電系統、雨水回收系統、透水鋪面地磚、生態多樣化的彩虹步道等低碳設施外,更與汐止中正社區低碳推廣中心合作,辦理多元化環境教育活動,深化永續環境知能與技能;泰山區義學國小以永續校園規劃環境景觀,設置了結合水資源再利用系統的生態池園區、低碳小學堂教學區、生活雜排水回收再利用教學系統、雨水回收區、有機農園溫室培育區、堆肥教學區,致力推廣食農教育活動。資源回收方面,環保小天使進行二手制服、運動服回收整理、分類,提供給校內有需求的學生使用,利用廢紙箱及再生紙製作紙飛機,舉辦紙飛機比賽,校園內處處可見低碳永續創意巧思。

環保局指出,面對全球迅速的氣候變遷,全民應體認在自然保護和環境議題上,唯有尊重自然,落實環保,人與環境方能共存共榮。藉由低碳校園來散播環保的種子,逐步漸進將環保觀念推展至家庭與社會中,並提醒大家落實低碳環保生活的重要性,更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資料詳洽:低碳中心許嘉琦主任 電話:29532111轉3201
新聞聯絡人李莉莉 電話:29532111轉2059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