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審計部認證中央社宅跳票 七年來完工數一路躺平 連續掛零

2023-08-0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澄清專區

有關民進黨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表示「侯友宜更是連續兩年的社宅興辦量為0戶」的錯誤論述,新北市政府嚴正澄清:

新北市府已經興辦11086戶社會住宅,其中已完工3737戶,另侯市長任內動工8處共2775戶,目前蘆洲光華段、三重三重段及新泰塭仔圳3處基地共3200戶已在辦理先期規劃並準備統包工程招標當中,此外還有容積獎勵及都更分回等多元取得1374戶持續增加中,並且已在6處整體開發區劃設社福設施用地,預估可再興辦7100戶社會住宅。

根據審計部決算報告指出,目前已經興建社宅數量,遠低於經濟或社會弱勢族群需求,遑論青年族群,認證蔡政府社宅支票已經跳票的事實;而這七年來中央完工數更是一路躺平,連續掛零!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社會住宅政策是穩健、永續且延續性的政策,請中央不要自己跳票、甩鍋地方,好好推動社宅才是正辦!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