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連假緊盯防疫 侯友宜視察瑞芳熱門景點 感謝民眾配合分流管控

2020-05-0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一早前往瑞芳區的報時山、茶壺山、勸濟堂等熱門景點視察人潮、車潮分流執行狀況,他感謝民眾配合管制措施並貼心提醒沿途登山健行遊客,疫情當前仍須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心情可以輕鬆,防疫不能放鬆」。
  
適逢五一勞動節連假第二日,瑞芳區的熱門景點在上午8時許便出現人潮。侯市長表示,目前啟動第一階段管制,由區公所及警分局派員前往站崗宣導,並進行全面監控,隨時掌握現場情形;以茶壺山及報時山為例,總容納人數約1500人、車輛約220輛,一旦超過50%就會啟動下一階段管制,在各出入口執行「只出不進」的控管,並透過官網、臉書粉絲團等社群媒體管道呼籲民眾勿再前往。

侯市長說,目前新北市各風景區狀況都在掌控中,雖然昨日報時山與茶壺山人潮較多,但區公所皆已在各景點做好分流管制,且民眾非常遵守規定,看到新北市的「人潮儀表板」顯示人多,就不會再前往,感謝民眾能夠配合市府的防疫措施。

新北市目前以「人潮儀表板」對轄下157個地方進行即時監看,並派員駐點現場管制。侯市長指出,即便有交通部1968 APP警示,新北市仍派員實地監看管制,才能讓民眾真正安全、放心出遊。同時,他也關心瑞芳區商家生計問題,表示疫情舒緩後,人潮一定會回流,市府團隊將在防疫安全前提下,研擬活絡當地商圈經濟的方案。

新北市政府觀旅局長張其強指出,「人潮儀表板」在「我的新北市」APP、「新北觀旅網」、「新北旅客」FB皆以覆蓋頁面顯示,鎖定80處易有人潮聚集的場域為監控點,包括風景區、登山步道、漁港、商圈等,呼籲民眾出發前先查詢該地是否進行管制,以免破壞出遊興致。

資料詳洽:瑞芳區公所 許閔勝 電話:0963-814429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電話:6156
  • 電子信箱:AN1930@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友宜市長視察瑞芳熱門景點人車管制分流防疫作為  侯友宜市長關心連假熱門景點人潮,提醒民眾觀光不忘防疫  侯友宜市長拼防疫也拼市政,關心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新北市觀光資源豐富,侯友宜市長誠摯推薦同時提醒民眾做好自身防疫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