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侯友宜感謝宮廟配合支持防疫 強調面對疫情仍不可鬆懈

2020-04-25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47次應變會議時表示,近期新北市持續保持零確診,但全球疫情尚未紓緩,防疫工作仍需戒慎恐懼。隨後市長也到新莊慈祐宮參拜及關懷防疫作為,並頒發感謝狀,感謝廟方支持市府防疫工作。

侯友宜表示,雖然新北市已連續5天維持零確診,但防疫態度仍須謹慎,綜觀各國疫情再爆發原因,都是對於疫情太早鬆懈。他強調,在全球疫情尚未穩定趨緩以前,一定不能掉以輕心,仍須戰戰兢兢的落實各項防疫工作。此外,他再次呼籲中央在檢疫能量許可的前提下,應針對入境者進行全面普篩、盡量進住防疫旅館,做到「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

會議中,觀旅局報告表示,近日淡水地區因淡江大學舉行入學考試,有近6800人進入淡水,住房率達到6成以上,侯市長責成區長對當地景點人流、車流進行嚴格管控,避免人潮湧入造成防疫破口。

近日各宮廟均取消繞境祈福或改為車巡,並將相關經費捐給市府作為防疫專用,侯市長在應變會議結束後,前往新莊慈祐宮參拜,感謝廟方捐贈新臺幣30萬元作為防疫基金,並致贈感謝狀,同時關心廟方各項防疫作為。

侯市長表示,感謝新北市各宮廟在疫情期間暫停遶境活動或縮小規模,並捐贈經費做為防疫基金。「包括板橋、新莊、淡水等各區宮廟共捐了近2700萬元,所以今天特別代表市民們來致謝」。市長也肯定廟方控管人潮,量體溫、消毒、戴口罩、保持參拜適當距離等防疫作為均相當到位,和市府一起齊心對抗新冠肺炎疫情。

資料詳洽:衛生局新聞聯絡人 姜柏年、民政局新聞聯絡人 李佩珊 電話:(02)2257-7155轉2639、(02)2960-3456轉7915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電話:6172
  • 電子信箱:am3567@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市長參拜暨關懷寺廟防疫作為  廟方捐增經費配合市府的防疫工作  將防疫工作盡量做到周延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