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防疫期間不忘拚市政 侯友宜與平溪區里長視訊座談

2020-04-3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下午繼續以視訊方式和平溪區里長們進行座談,傾聽基層心聲。他指示相關局處簡化程序,解決地方所提出的各項問題,滿足民眾需求。

今日視訊座談會議題多集中民生基礎建設,除了說明舊案處理狀況外,今日也提出許多新的反映案件,包含土地解編及老屋修繕、東勢里民生用水問題、北38道路路段木樁擋土牆及側溝損壞、舊平菁橋老舊危險等議題,並由市長及市府各權責單位主管回覆。

針對里長關心的老屋修繕問題,工務局表示,未領有使用執照建築物,現況為住宅使用且設有戶籍者,請向區公所申請「新北市未領得使用執照建築物申請接用水電辦法」准予接水接電;另如違章建築修繕屋頂不過半者,請向違章建築拆除大隊申請備查。侯市長也指示相關單位簡化相關程序,在符合法律規範的前提下,解決問題讓民眾更方便。

另外,有關東勢里民生用水問題,水利局表示,去(108)年已補助改善簡水管線,並增設5噸水塔9座及新設取水堰1處,共計有119戶受益,公所於今年3月再度現勘,就較急迫性工程項目提報改善,預計於5月辦理第二次分配評比。

民政局表示,平溪區108年行動治理列管案件共計28案,均全數解除列管,完成率百分之百,今日各里長提出的新提案也會持續管考追蹤,儘速處理回覆進度,以最高效率解決民眾問題。

資料詳洽:民政局新聞聯絡人 梁馨月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8088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電話:6172
  • 電子信箱:am3567@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109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平溪區(視訊)  拼防疫不忘拼市政,侯友宜市長持續行動治理座談會  因應疫情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採取視訊與里長溝通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