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侯友宜關心移工宿舍防疫作為 阻絕群聚感染發生

2020-04-2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未歇,近日新加坡爆發移工宿舍大規模群聚感染,為避免移工成為防疫破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特別到亞旭電腦公司移工宿舍關心防疫作為,加強宣導防疫觀念。市長表示,近期疫情嚴峻,在可能發生群聚感染的地方,各項防疫作為必須落實到位,阻絕群聚感染發生。

侯友宜表示,日前新加坡發生外籍移工宿舍群聚感染,值得台灣警惕,新北市外籍移工約有9萬9千多名,人數是全國第三,針對外籍移工宿舍各項防疫措施務必完備,符合防疫標準,避免移工成為防疫漏洞。

為確保企業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侯友宜說,針對39家雇用百名以上移工的企業,市府勞工局將在3天內完成入廠輔導,另50人以上的企業,則列為第二波輔導對象。他強調,目前新北市已做了240場次的防疫宣導,未來也會持續辦理移工座談,給予移工各項支持與關心。

今日造訪的宿舍約有200多名移工居住,侯市長除巡視移工住宿環境,也親自向移工們宣導防疫觀念,提醒戴口罩,勤洗手。市長肯定亞旭電腦公司的防疫作為及對於移工的關懷,並提醒該公司只有一個窗戶的舍房,通風設備等細節上一定要再做改善。

勞工局也要求雇主主動提醒移工,出入公共場所時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清潔等觀念,若雇主發現移工有發燒、咳嗽等任何身體不適,一定要盡速陪同就醫,或撥打「1922」、「1955」專線,落實移工健康管理。

資料詳洽:勞工局新聞聯絡人 高琬涵,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6488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電話:6172
  • 電子信箱:am3567@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友宜市長關心移工生活並宣導做好防疫措施  杜絕移工群聚感染  杜絕移工群聚感染  

因應疫情發展新北市政府要求各企業落實做好移工防疫措施及健康管理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