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防堵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掉以輕心 侯友宜籲民眾持續落實防疫措施

2020-04-1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台灣新冠肺炎4天3度「零確診」案例,但全球疫情仍相當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主持第43次防疫應變會議時,呼籲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仍應提高警覺、保持憂患意識,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及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才能持續有效防堵疫情蔓延。

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雖然較為舒緩,但市府各相關單位仍不得鬆懈,努力做好防疫工作。侯友宜表示,適逢週末假日天氣晴朗,民眾可能會因確診案例減少而出遊,因此要求各區公所應至轄內各景點瞭解人潮分流情形,同時觀旅局及警察局也應透過即時監看系統,確實掌握風景區人潮狀況。

針對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半年內有投保合計2個月以上之規定,造成許多失業民眾資格不符、無法納入。侯市長於會議上宣布,市府將運用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防疫基金,推行「好來工作」以工代賑計畫,放寬申請條件,不受投保滿兩個月的限制,讓長期失業者能真正獲得及時雨,紓解因疫情造成的生活經濟壓力。

此外,防疫期間為避免人潮群聚增加交叉感染風險,109年新北市國中小新生報到作業,將首度使用線上報到,並協助補習班業者利用網路平台及社群網站招生。侯市長表示,運用線上報到及網路招生的方式,可以有效分散人流、落實防疫,不僅是防疫的精進作為,也是便民的革新措施。

有關4月20日將舉辦「擴大管制兵棋推演」,侯友宜表示,市府在3個星期前即著手進行相關規劃,就是希望做好準備,在緊急情況來臨時,可以立即施行,但最好是能備而不用。此次是全國首次針對傳染病進行兵棋推演,市長要求各參演局處務必再度檢視各種階段及狀況的想定,讓實際推演能更加到位,可以作為各界參考,也讓市民安心。

資料詳洽:衛生局 劉君豪簡任技正 電話:(02)2257-7155 分機:2911

  • 聯絡人:黃俊欽
  • 聯絡電話:6117
  • 電子信箱:AL4650@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