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65線日間施工造成交通壅塞 侯友宜要求公路總局檢討改善

2020-02-25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公路總局本(2)月13、14連二日於新北市內台65線進行日間施工,造成交通阻塞引發民怨,市長侯友宜今(25)日於道安會報嚴厲要求公路總局應避免於日間施工,並於下次道安會報提出檢討報告。

日前公路總局在台65線進行內側路肩移動式施工,雖是例行性維護作業,並採用駐留點施作方式,仍造成交通回堵;侯市長要求公路總局進行內部檢討,責成廠商改為夜間施作。他表示,台64及台65線是新北市交通的重要動脈,絕對不能因為日間施工造成交通壅塞,請公路總局於下次道安會報提出檢討報告。

今日會議由交通局專題報告「板橋區文化路(民權路-新站路)公車專用道實施檢討案」,侯市長肯定交通局推行公車專用道的努力,他表示,經過交通局不斷宣導說明,民眾也慢慢了解到該專用道在使用上更便利、更安全。對於此專用道造成用路人駕駛行為改變,侯市長指示警察局針對此路段駕駛違規情形,加強宣導取締,保持道路交通安全順暢。

此外,今日會議,警察局也針對春節疏運執行成效進行檢討報告,侯市長感謝春節期間所有各相關單位人員工作的辛勞。他提到,今年春節期間特別到交通控制中心關心春節路況,以往每年必塞的水金九風景區,今年採用標誌標線執法導正等疏導作為讓交通非常順暢。他也要求各相關單位不只春節期間,例假日在重點地區也必須加強管理,紓解交通壅塞。

最後,因應各級學校開學,針對學幼童車兒稽查專案,侯市長要求各相關單位嚴格把關,落實稽查作業,讓學幼童安心上下學。他指出,針對學幼童車稽查不一定要限定在學校門口,可以在各路口現場盤檢,必要時警察局可以出動制服跟便衣警察一起執勤。教育局也補充說明,針對108年度的稽查發現,違規最多的是補習班用車,今年會列入重點稽查加強管理。

資料詳洽:交通局新聞聯絡人 陳珮琦專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電話:6172
  • 電子信箱:am3567@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