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親赴區公所關心急難紓困申請狀況 侯友宜要求「從寬認定、從速發放」

2020-05-0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行政院的「急難紓困實施方案」今(6)日開始受理申請,全國民眾為1萬元急難紓困亂翻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專程到汐止區公所實地了解作業情形,並要求公所人員審查應依循「從寬認定、資料從簡、從速發放」三原則,絕對不能和辛苦的民眾計較,務必用最快速度辦理,讓民眾不要為此來回奔波。

侯市長逐一關心現場民眾申請狀況,發現大部分民眾都不清楚該如何申請、該準備什麼資料。有民眾向侯市長反映,他們是臨時工,申請紓困金需要許多繁瑣的證明文件,實在無從取得。對此,侯友宜當場指示區公所人員受理時一定要從寬認定,民眾有什麼資料就用什麼資料,沒有資料就簽具切結書;民眾如果不會算所得,區公所就幫他算、讓他知道規則。侯市長強調,發放紓困金就是要即時,一定要替民眾著想,不要和「辛苦人」計較,用最快、最簡便的方式讓民眾申請紓困金,別讓政府的美意打折扣。

侯市長說,所有基層人員也都非常辛苦,中央發布政策後,直到昨日深夜才發公文、申請表格下來,基層人員能準備的時間相當短。他也呼籲中央,一項重要的紓困專案公布,需要完善的配套措施,不能「今天講,今天做」,要給基層教育訓練的時間,同仁才知道如何執行。

汐止區長陳健民表示,為配合中央擴大急難紓困申請作業,公所連夜安排動線,避免民眾排隊久候,並安排一組人員隨時待命,如遇民眾無法提供相關失業證明或收入減少證明等文件,而必須切結時,能依民眾口述幫忙填寫或指導。

關心完區公所紓困金申請情形,侯市長隨後到汐止拱北殿參拜,祈求孚佑帝君護國佑民,讓疫情早日退散;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拱北殿捐贈一輛復康巴士及20萬元防疫基金協助市府防疫,侯友宜也致贈「孚佑四方」匾額,感謝廟方慈悲濟世,與政府共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劉格偉 電話:(02)2960-3456轉7910
民政局秘書室 翁美惠 電話:(02)2960-3456轉8067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電話:6177
  • 電子信箱:AN1930@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行政院「急難紓困實施方案」開始受理申請  行政院「急難紓困實施方案」開始受理申請,侯友宜市長強調依循「從寬認定、資料從簡、從速發放」三原則  侯友宜市長視察「急難紓困實施方案」民眾申請情形  

財團法人新北市拱北殿發揮愛心捐贈一輛復康巴士及20萬元防疫基金  財團法人新北市拱北殿孚佑帝君聖誕及贈匾儀式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