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摸彩肉粽龍舟通通有 新北特色活動慶端午

2017-05-1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端午節即將來臨,新北市各區推出多項慶祝活動,從5月20日淡水區公所「Fun 粽一夏迎端午」開始,提供愛心粽以及摸彩等活動,5月21日則有新莊「舞樂菖蒲情、端午包粽趣」,端午節當天更有連續舉辦36年的貢寮國際龍舟錦標賽與蘆洲李宅民俗活動,讓民眾從周六到端午假期吃喝玩樂一把抓。

民政局表示,淡水區的「Fun 粽一夏迎端午」從 5月20日下午2點開始在淡水老街廣場舉辦,由無極天元宮與呷七碗邀請民眾一起愛心包粽,並分送給淡水地方弱勢團體,現場還有限量200份香包、御守及小小兵襪子娃娃免費體驗活動,以及MOMO家族歡樂演出,此外還有4000張抽獎券在活動現場免費發放,並有腳踏車、體重體脂計、手提式CD音響、吸塵器、電烤箱等豐富獎項等著幸運兒領回。

另外,因應考季,淡水緣道觀音廟也特別推出經佛菩薩加持,庇佑考試包中的「BoBi金科寫對筆」限量袋,現場民眾只要fb按讚、連續擲出三個聖筊即可獲得,當天並贈送超可愛的吉祥物Q版涼扇,讓民眾把滿滿的福氣帶回家!

緊接著新莊區「舞樂菖蒲情、端午包粽趣」於5月21日上午9點30分在新莊區公所登場,有民俗工藝老師指導民眾進行吹糖、吸管創意、捏麵人、拼布香包、緞帶美粽、創意摺紙等多項手工藝,民眾只要捐兩張未兌發票,即可免費體驗,區公所也會將發票全數捐贈愛心育幼院,並準備浸泡過菖蒲與艾草的午時開運水,讓民眾洗濯雙手,不但可消毒驅蟲,更有避邪開運的意義。

端午節當天上午9點30分開始蘆洲李宅也有香包DIY、彩繪立蛋、捏麵人、打午時水等民俗活動,現場還有古蹟巡禮導覽與1,000顆粽子免費發送,此外還有七星步抬轎體驗,三太子陣頭比劃等民俗技藝體驗。

此外,端午划龍舟也是重要的民間活動,貢寮澳底漁港的龍舟錦標賽已連續舉辦36年,今年參賽隊伍增加到17隊,還有來自國立海洋大學的國際學生參與,另外也開放民眾體驗划龍舟的樂趣,活動會場也設有鮑魚、九孔、石花、山藥等農漁特產推廣攤位,大家不妨在連續假期結合福隆國際沙雕展、舊草嶺隧道環狀單車行,規劃好吃好玩的端午行程。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 藍品畯(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