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北美國商會午餐交流 侯友宜:擁抱市民、解決問題才是有溫度的城市

2020-02-0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受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邀請,與商會成員共進午餐,超過25間企業代表出席。侯市長以「有溫度的城市」(A Compassionate Mayor; a Sustainable City)為題,向與會貴賓分享新北市的施政成果及發展願景,並熱情邀請與會商企投資新北、扎根新北。

侯友宜說:「我的中心思想很單純,只有做事、做事、再做事!站在第一線擁抱市民、解決市民的問題,才是有溫度的城市。」侯市長上任後,規劃建構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及三重第二行政中心等三軸心,並全力整治五股垃圾山、推動塭仔圳都更重劃、危老重建等都市更新計劃,同時發展三環六線及淡海輕軌。此外,市長也在去年率先全台之先,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提出地方自願報告書,從經濟、環境與社會3面向17項永續發展指標考量,讓新北市成為真正有溫度的城市。

現場貴賓與侯市長互動熱烈,其中有關新北市育兒政策的問題,侯市長表示,新北市擁有14萬的新住民人口及卓越的技職教育體系,孕育出多元文化及優秀青年人才,讓新北市在生育率遞減的大環境下,人口數仍不斷成長。新北市至今已開設70家公托中心,加上準公共化的托育聯盟,現為全國收托數量最高的城市;未來的托育數會持續增加,並提升托育品質,盼能有效解決年輕父母的負擔,落實讓市民安居樂業的施政理念。

適逢新北捷運環狀線通車,侯市長熱情地邀請在場貴賓,親自體驗新北環狀線帶來的便捷,也幽默地以營養價值高的「蛋白」比喻新北市,指出新北市擁有完整的建設、豐富的自然景觀、優秀的人才及多元文化,歡迎大家加入新北市這座宜居城市。

資料詳洽:秘書處 林甘泉 電話:0970-000701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電話:6177
  • 電子信箱:AN1930@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市長以「有溫度的城市」為題,向與會貴賓分享新北市的施政成果及發展願景  侯市長與現場貴賓互動熱烈,親切回答與會貴賓的提問  侯市長受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邀請,與商會成員共進午餐、互相交流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