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響應家暴防治日快閃活動 朱立倫期許新好男人共同打造暴力零容忍家庭

2017-06-2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今(24)日適逢家庭暴力防治日,為讓全民響應紫絲帶暴力零容忍運動,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及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合作,於今日下午於板橋火車站B1廣場大廳舉辦「新好男人不打人」快閃活動。市長朱立倫也出席活動,並與紳士協會的友善家庭大使一同響應「為防暴走一哩路」,期盼讓更多民眾了解家暴防治的重要性,共同打造暴力零容忍的溫馨家庭。

朱市長表示,家庭暴力防治法自87年通過實施至今已邁入第20年,市府在推動家庭暴力防治的工作過程中,持續結合許多社政、警政、司法、衛生、醫療、教育、勞工、原住民、新住民服務等網絡單位及民間團體加入,讓更多家庭暴力被害人在家庭暴力防治法保護下,不只能得到醫療及法律上的及時協助,也能在就業及經濟扶助等後續生活重建獲得支持,讓被害人能有尊嚴地捍衛自身權益。

社會局說明,家庭暴力防治工作需要眾多網絡單位及在地民間團體的齊心合力,今(106)年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以「男性參與反暴力」為號召,結合由新好男人組成的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共同合作,規劃辦理紫絲帶防暴宣導系列活動,自今年6月至10月於各社區宣講推動反性別暴力公民素養課程及活動等,並期盼藉由一系列宣導活動,讓更多市民加入反性別暴力的尖兵,促成安全、幸福、尊重的家庭及社會。

今日快閃活動透過「用愛共築反家暴磚牆」的方式,由朱市長及中華民國紳士協會36位友善家庭大使一起宣示「新好男人不打人」的核心理念,並響應「為防暴走一哩路」,步行板橋車站地下街並發送防暴貼紙,宣傳反家暴、反性別暴力之精神,也獲得現場許多民眾熱情回應。

資料詳洽: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許芝綺 主任 電話:(02)8965-3359分機2430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