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好男人不打人」 紫絲帶運動變快閃 朱立倫和友善大使為防暴走進板橋地下街宣導

2017-06-2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1060624
【新北市訊】6月24日為家庭暴力防治日,為讓全民響應紫絲帶暴力零容忍運動,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動員36位新好男人,在板橋火車站B1廣場,以演奏撒克斯風快閃登場,並和朱立倫市長「為防暴走一哩路」,在地下商圈向來往路人散發紫絲帶紋身貼紙,本來散發對象為男性,結果許多女性紛紛索取,更有小朋友也向朱市長索討反暴力貼紙,形成有趣畫面,朱市長向民眾喊話:「祝您是個快樂幸福的家庭!」
朱立倫表示,家庭暴力防治法自87年通過實施至今邁入第20年,新北市推動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結合社政、警政、司法、衛生、醫療、教育、勞工、原住民、新住民服務等網絡單位及民間團體加入,讓遭受家庭暴力的家庭受到人身安全、醫療及法律上的協助,也得到就業、居住、經濟及未成年子女就學生活上的照顧,當然最重要的是不要有暴力發生。
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動員36位新好男人,以演奏撒克斯風快閃登場,在板橋車站地下街,立即吸引來往的人潮圍觀,新北市性平CEO大企鵝玩偶也和一群小朋友舞動,朱立倫到場後為防暴牆補上最後一塊拼圖,大家一起宣誓「新好男人不打人」,以及「為防暴走一哩路」,隨即走向商店街散發貼紙,宣導反家暴。
中華民國紳士協會並利用在新北市的18個分會推動男性「友善家庭大使」,持續到各社區宣導反性別暴力,希望全民都能參與並響應紫絲帶運動。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 8965-3359分機2430
承辦人:社工員 林姿君 8965-3359分機2473
新聞聯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陳清貴 29603456分機3728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