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5學年度新北國小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 朱立倫:用赤子之心 快樂學習

2017-06-2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20)日於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105學年度國小優秀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市長朱立倫出席祝福各位學童,並頒獎給現場1,991位優秀畢業生及10位「特殊展能市長獎」獲獎代表,肯定學生的努力。

朱市長首先恭喜獲獎同學表現優異,並勉勵持續努力,下一階段的市長獎還等著大家努力爭取。他提到,台灣長期以來的教育制度,讓學童在國高中階段面臨很大的升學壓力,希望各位同學常保赤子之心,用快樂學習的方式,面對升學考試。

「學習重要,品德更重要」,朱市長勉勵在座同學,品德好不僅可以幫助同學、影響同學,更可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讓這社會有更多人可以往正面的方向發展。

教育局指出,國小、國中及高中畢業生共計有4,945人榮獲市長獎殊榮,國小組有1,991人。其中國小組,就讀頂埔國小的簡詠蘋同學由母親獨立撫養,奮發向上,參加校內外各校競賽表現優異,在2017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競賽,榮獲地方觀光資源組白金獎,當選中華世界大道總會「道德小公民」。

另外一位獲獎者,就讀重慶國小的張穎璿同學為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團員,曾遠赴俄羅斯參加「2016年世界合唱大賽」拿下世界級比賽的「銀牌」。而就讀柑林國小的余姿佳同學,更是文武雙全,不僅獲得瑞芳分區田徑對抗賽鉛球第一名、跳遠第四名、在語文方面,校內語文競賽國語演說優勝、作文優勝、字音字形優勝、國語朗讀優勝等。

教育局表示,教育成就每個孩子的未來,期盼學子們在接受這份榮耀與祝福時,能秉持過去學習階段的努力及成就,持續開展多元智能,為自己的學習旅程中增添光彩,開創屬於自己繽紛的人生!

資料詳洽:教育局 陳玉桂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830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