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創意閱讀心得大募集!看書玩創意,拿獎金 圖書館暑假祭好康,邀大家閱讀一夏

2017-06-2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閱讀心得只能用寫的嗎? 新北市立圖書館今年的「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要學子們來當創意閱讀家,以說學逗唱的方式完成閱讀心得,推薦好書,圖書館同時祭出多項閱讀好康優惠,包括借書免費送游泳券、以及享有新北市10家親子餐廳的優惠,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書玩創意,拿獎金!

新北市立圖書館每年暑假和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以及財團法人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共同舉辦的「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20日於三重分館舉行起跑記者會,今年特別以創意閱讀為主題,並且號召家長利用暑假陪孩子閱讀,除了傳統的閱讀心得撰寫,更特別徵求創意閱讀心得,邀請所有的閱讀高手在閱讀過程中發揮創造力與想像力,以戲劇、演唱、脫口秀、影片……等各種不同的說演方式,創意閱讀分享,向大家推薦好書,優選前3名,還可以獲得8,000元獎金。此外,圖書館同時祭出多項閱讀好康,包括與運動業者以及10家親子餐廳合作,只要借書滿10本便可免費兌換新北高中運動中心游泳券一張(兌換地點:三蘆區12圖書分館),及享有親子餐廳折價優惠(兌換地點:新北市8家親子館)。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是每年一度的暑期大型閱讀盛會,感謝財團法人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與與林堉琪基金會長期對閱讀活動的支持,讓「悅讀一夏」活動能持續邁入第12年,今年的活動除了有運動業者與親子餐廳的加入,共提供了1500張的免費游泳券(新北高中運動中心)以及1650張的親子餐廳優惠券,我們也特別邀請家長一同參與,希望父母可以利用暑假,帶著孩子,共享讀好書、拿好康的活動饗宴,同時也希望能有更多企業加入閱讀推廣的行列,推廣好書閱讀,鼓勵學子在暑假善用圖書館資源,培養閱讀習慣。

「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系列活動將於7月1日起展開至8月31日止,包括「挑戰閱讀高手」、「夜宿圖書館」、「閱讀100.運動滿百」、「圖書館裡有怪獸」、「綠色生活科學夏令營」等,邀大家運用暑假黃金時間,多閱讀好書,同時運動健身,不讓暑假被3C綁架。29區圖書分館亦會舉辦不同活動,包括講座、書籍展覽、學習體驗營等,讓市民度過充實的暑假。

參加「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閱讀挑戰的兒童與青年學子,每人均可獲得一本閱讀護照(索取地點:三蘆區12圖書分館),累積借閱100本書籍,即可兌換精美禮物;參加閱讀心得比賽前三名及優選5名,還可獲得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獎金。詳細活動訊息、報名方式、與暑假推薦閱讀書單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953-7868。

資訊提供: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主任 胡東宏(02) 2981-4887分機16、0932920911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黃思維 (02)2953-7868分機8203、092278789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