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做好事‧作伙來 滾動新北善的循環 12社福團體獲創意500贊助端出成果 有治療犬、小胖威利減肥及小小記者營

2017-06-1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1060616
【新北市訊】新北市人民團體創意500擂台賽結合國際暨倡議團體共投入500萬資金,獲選的12個服務方案,觸及兒、少、老、婦、身障等社會福利,將原本只是創意的服務構想發展成符合民眾需求的實務行動,16日在市府6樓舉行成果發表。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創意500擂台賽」不僅讓大家共同見證資源媒合所帶動的成效,更展現國際社團帶領在地社福團體共同完成社會福利的循環,期望今後仍能延續創意500擂台賽「大手牽小手」相互扶持的精神,大家一起作伙來、做好事,讓新北市成為最幸福的城市。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鼓勵人民團體參與擂台賽,從提供備審資料、接受評選及決選發表,都是培力人民團體的過程,藉此層層的輔導,將各人民團體的熱情及動力轉化成愛的力量散發給弱勢朋友,更讓受助者也成為有能量的助人者,滾動新北市善的循環。
擂台賽期中成果發表會由患有罕見疾病的「小胖威利症」患者與性平CEO大跳性平企鵝舞,小胖威利症是先天基因染色體異常造成的罕見疾病,常會無飽足感造成強烈進食慾望,胃就像是「無底洞」,甚至連生食都吃,導致病態肥胖甚而減少壽命,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以「愛瘦身」計畫獲得補助,10位學員共減肥25公斤。
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更帶著治療犬Baileys和美美出場,該協會藉由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認證通過的專業動輔師,以及治療犬,透過專業輔導課程,利用狗狗純真天然的力量,以激發星兒內心情感的表達,朱立倫並當場和星兒小旻、小傑幫美美梳毛,兩位星兒開心的模樣,融化在場贊助的社團負責人。
另外,創意500電視台的小記者小璇及小瑜,利用小小記者營學習成果訪問社會局長張錦麗,2位原本對於身心障礙者感到陌生及恐懼,經過培訓課程,現在已經對身心障礙朋友有了深層的認識,了解他們的生活充滿了考驗與挑戰。
期中成果發表並以攤位展覽的方式呈現,社團法人新北市讓愛走動關懷協會、中華民國好牧人關懷之家協進會、社團法人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社團法人台灣社區鴻羽關懷協會、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社團法人新北市國際生命線協會、社團法人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新北市在地深蹲協會、社團法人中華佛教普賢護法會以及新北市耆光協會,共計12個單位獲得500擂台賽贊助,他們都以影片、道具、美食、畫作等具體成果呈現執行方案的過程及績效。

資料來源:人團科長蔡雪秋 29603456#3602
承辦人:蔡芷茵 29603456#3608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15 陳清貴29603456#3728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