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烏來台車都計公展開始了! 台車場站更活化,觀光發展更加值

2017-06-15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
  烏來台車於104年因蘇迪勒颱風影響而停駛,連帶影響當地觀光產業,地方民眾與遊客均期盼台車能儘速復駛,重新帶動觀光產業發展。林務局已經在修復台車,為了更加活化未來烏來台車之長遠經營發展需要,及因應地方觀光發展的需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將台車設施涉及各種土地使用分區整合為交通用地,訂定土地使用管制規定,融入複合、多元性的使用,期望未來車站可配合營運需要,提供遊客更優質的觀光體驗,成為烏來地區的觀光遊憩亮點。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表示,本次調整都市計畫將台車設施涉及土地整合為交通用地,同時配合觀光旅遊發展需要,於訂定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時,容許部分可作零售、餐飲等複合使用,帶動當地觀光產業,後續將積極協助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及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相關作業及程序。
  都市計畫變更案自106年6月12日起公開展覽30天,並訂於106年6月19日下午3時整於烏來區公所舉辦說明會,民眾可在城鄉發展局網頁瀏覽相關資料,並前往參與說明會,未來都市計畫變更完成後,配合台車相關建設及營運發展,讓烏來台車成為具特色的觀光景點。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審議科方凱玲科長 電話:1999分機7141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正峯 電話:1999分機7185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