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際獅子會捐新北30台履帶式爬梯機 造福行動不便者

2020-03-0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國際獅子會300B2區捐贈新北市輔具中心30台履帶式爬梯機,市值約600餘萬,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出席捐贈儀式,感謝捐贈者的愛心,造福更多長者與行動不便的人。

侯市長在致詞中提到,目前新北市共有48台履帶式爬梯機提供民眾租用,評估需約100台較能符合目前整體需求;此次國際獅子會300B2區一口氣捐贈30台,大幅彌補不足的部分。他表示,新北目前許多老舊公寓沒有設置電梯,行動不便者上下樓十分困難,感謝總監蔡秀雲女士帶領獅友們獻上滿滿愛心。

面對肺炎疫情逐漸升溫,今天也取消原本戶外的活動,改在室內舉辦捐贈儀式;侯市長說,雖然規模縮小,但不影響大家的愛心。此外,他除了表示感謝,也希望捐贈物資能隨實際的需求不斷調整,例如復康巴士及救護車,除每年例行的汰換以外,基本量體符合需求,於是獅子會思考過後決定捐出社會欠缺的履帶式爬梯機,造福更多人群。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101年開辦履帶式爬梯機租借服務,截至目前此項服務已造福超過3萬人次,此次受捐贈的30台,將一併納入提供服務。若具有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資格,可免費租借,一般戶租金為每月新臺幣3,000元整,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向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詢問。

資料詳洽:社會局身心障礙科 徐綺櫻 電話:(02) 2960-3456轉 3830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電話:6174
  • 電子信箱:AL9481@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國際獅子會300B2區捐贈新北市30台履帶式爬梯機,由侯友宜市長代表受贈  國際獅子會300B2區捐贈新北市30台履帶式爬梯機,協助行動不便者克服上下樓梯的困難  國際獅子會300B2區捐贈新北市30台履帶式爬梯機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