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莊地政貼心推辦「權利人實價登錄隨案幫您報」

2017-06-0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為協助不諳實價登錄申報作業之權利人,並簡化實價登錄申報流程,自106年6月12日起推辦「權利人實價登錄隨案幫您報」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莊地政事務所林泳玲主任表示,自101年8月起開始施行實價登錄政策,不動產買賣案件應於辦竣登記之日起30天內,由地政士、不動產經紀業者或權利人(買方)向地政事務所申報登錄實際資訊,惟因多數權利人較不熟悉實價登錄的相關規定,所以該所皆會另行主動通知提醒權利人按時申報。為協助權利人並簡化實價登錄申報流程,該所服務再升級,推辦「權利人實價登錄隨案幫您報」措施,如「權利人」自行送件(未委託地政士代理者)且不動產屬於該所轄區之買賣登記案件,櫃台收件人員會提醒可於送件同時一併填寫實價登錄申報書,預為辦理實價登錄申報,待案件登記完畢後,由該所完成後續申報流程,權利人領取權狀時即可一併領回申報完成之「不動產買賣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書」。將原本於登記完畢後始辦理實價登錄申報之程序提前,達到「送件即申報、結案即登錄」之效益。
  林主任進一步表示,民眾若想更深入了解「權利人實價登錄隨案幫您報」措施,或是對實價登錄申報作業有相關疑問,歡迎電話洽詢新莊地政事務所,將有專人提供詳細說明,電話:(02)22779245分機315。

資料詳洽: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蔡妙霙 電話:22779245分機315
撰稿人:蔡妙霙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