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市生活法律講座-生活中婚姻與繼承之法律關係

2017-06-0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本年度(106)第4場生活法律講座,訂於106年6月16日(星期五)晚上7時至9時,於新北市政府511會議室舉辦;邀請臺北地方法院鄭麗燕法官,為市民朋友深入淺出地講解婚姻與繼承之法律相關議題。
  婚姻,是人類關係中提供情感滿足的重要來源之一,而在婚姻關係中也常面臨許多課題,婚姻有何法律效力?夫妻間財產該怎麼管理?離婚的要件和方式有哪些?此皆與眾人之生活息息相關。為此,新北市政府法制局特別邀請臺北地方法院鄭麗燕法官,除與民眾分享婚姻的法律效力與責任外,並對於常見的繼承問題,例如限定繼承是什麼?如何寫遺囑才有效等議題,為民眾提供詳盡的解說。
  本次演講採自由入席,坐滿為止,參加本講座者即贈實用的宣導品1份。演講後將舉行抽籤問答及摸彩活動,贈送精美禮物。另公務人員參加本演講者,得登錄2小時學習時數,歡迎踴躍參加。
  聯絡人: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許伶因
  聯絡電話: (02)29603456轉425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