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朱立倫視察豪雨過後北海岸災情 指示加速進行復原工作

2017-06-0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日前往北海岸地區視察豪雨過後的災害情形,包括三芝區北18隆山路、石門國小、金山磺溪橋、萬里員潭溪堤防工程等。他表示,這次豪雨造成北海岸地區受損嚴重,目前主要幹道幾乎都已經搶通,但還有一些山區的道路有待處理;另外,道路的清潔部分,包括中央的公路總局、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及國軍等各單位都會加緊努力進行整理。

朱立倫說,這次不是颱風而是豪大雨造成的災情,但影響比颱風更大,特別是每小時的時雨量,或是每天的雨量都可能破最高的記錄,因此未來防洪標準要更為謹慎、嚴謹。

朱市長並指示,此次因豪雨造成斷裂的金山磺溪橋,希望在一年之內重建完成,而且必須符合新的防洪標準。

朱市長強調,現在主要做的是清潔的工作跟復建的工作,希望對民眾的影響越小越好,接下來所有的復健工程都會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市府也會記取這次經驗,未來對於類似的豪雨做最快的因應措施。

今日行政院長林全也一起前往視察萬里員潭溪堤防工程,林院長表示,新的堤防工程無法馬上建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希望水利署能協助縮短工期,但在新工程尚未完成前,必須將舊有的堤防立刻加固,以面對下次可能來臨的颱風或豪雨。

資料詳洽:消防局 陳顥丰 電話:(02)8951-9119分機882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6173 電子信箱:ag0334@ntpc.gov.tw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