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7校11組果雕大賽暖身時尚秀 育達嗆辣甜心奪冠

2017-06-0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果雕可以怎麼秀?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日舉辦「第6屆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暖身賽,來自莊敬、開明、育達、穀保、東海、醒吾、華盛頓等7校11組跨科系學生團隊,挖空心思把各式蔬果雕刻讓模特兒穿戴走秀。經過激烈競爭,最後育達商職的「嗆辣甜心」隊,將紅綠辣椒組成嗆辣項鍊,結合甜橙象徵的柔美,呈現有趣的反差榮獲第一名。東海中學運用西瓜、冬瓜、南瓜、紅白蘿蔔5蔬果裝扮雄偉的「羅馬戰士」,順利搶下第二名。育達商職另一隊「Double F」,將果雕與時尚(Food和Fashion)混搭榮獲第三名,獲頒一萬元、五千元、二千元獎金,也為8月19日果雕競賽揭開序幕。

今天的暖身活動,邀請到喜來登大飯店食材造形藝術中心主廚黃銘波老師、知名造型設計師林葉亭、美姿美儀達人陳貞均,分別針對果雕創作、整體造型、舞台走位擔任評審。勞工局長謝政達也穿上由南瓜雕成的蜥蜴造型背心,與三位評審老師聯袂登台走秀,為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謝政達致詞時表示,果雕時時刻刻都存在我們生活當中,能夠跨領域與生活結合,甚至提升到文化層次。他期待透過從學生示範,鼓勵青年發揮創意,同時充實技能為就學就業加值,讓餐飲業也能更多元發展。

暖身賽也預告「第6屆神形雕手 決戰新北」競賽正式開跑,活動將於8月19日在新北市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本屆以新北市「節慶活動」(例如平溪天燈節、新莊國際鼓藝節、三峽賽豬公、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歡樂耶誕城、櫻花季、萬里蟹季等)為競賽主題,增添賽事精彩性與話題性,同時也將邀請國內外知名果雕大師,展現不同文化思維脈絡下的風格,拓展果雕創作的眼界。

有意報名者可上新北勞動雲(https://ilabor.ntpc.gov.tw)點選輪播廣告,或透過網路關鍵字搜尋「神形雕手-決戰新北」粉絲團專頁。有意參加競賽的選手請於8月11日前儘速報名,千萬別錯過!

撰稿人:職訓中心 課員 陳佳佑 89692150分機2122
資料詳洽:職訓中心 課長 張介綺 89692150分機2108 / 0921056243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