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侯友宜宣布新北市場及夜市攤商全面戴口罩 並呼籲中央發放警察防疫津貼

2020-04-0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政府今(8)日召開第37次防疫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侯友宜市長宣布,即日起新北市市場及夜市等攤商全面配戴口罩,違者將依食安法裁罰。他並呼籲中央,除醫護人員,警察協助防疫工作,勤務繁重,也可考慮發放防疫津貼。

侯友宜表示,日前經發局行文至各公有市場要求業者戴口罩,並於連假期間不斷宣導。今日應變會議他再指示經發局,以正式公告要求市場及夜市「攤商」,即日起「全面配戴口罩」,對於不配合的食品業者,原則上會先勸導,勸導不聽再依「食品衛生安全法」處罰,無商業登記者3萬元以上,有商業登記者處6萬元以上罰鍰。至於民眾,經市府宣導,大約九成民眾進入人潮擁擠、封閉空間均會配戴口罩,目前仍以勸導為主。

今日市政會議由警察局針對員警防疫作為進行報告,除基本的維護治安、交通秩序工作,警察同仁還須協助居家檢疫、隔離作業、協尋居家隔離或檢疫失聯者、確診病例接觸史疫情調查、偵處假訊息,以及協辦各局處防疫工作。

侯市長表示,每日常見警察奔波身影,面對高風險任務,其防疫配備卻不如醫護人員,「除了第一線醫護人員,警察、消防員及里幹事等同仁的努力不可忽視」,他深表感謝,也建請中央給予警察人員加勤津貼,提升士氣。

侯市長再三叮囑市府團隊,防疫期間不論室內外,皆須人潮管控,以防群聚交叉感染,並指示警政單位及區公所,透過風景區及公有場館的監視錄影系統,於假期前事先了解旅遊區住房率,提前規劃人潮分流管控措施,全面戒備,防範疫情破口。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電話:6194
  • 電子信箱:AO869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