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6年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報名開跑

2017-06-0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3C產品越來越盛行,每天滑手機的你多久沒靜下心來好好寫字呢?土城區一年一度的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自即日起至6月25日止開始接受報名,凡設籍或現就學於新北市土城區之各公私立高中、高職(含五專前3年級)、國中、國小學校之學生,對書法藝術有興趣者均可報名參加比賽,就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3千元禮券及獎狀,並且將於土城藝文館展出,歡迎各校書法好手踴躍報名參加。

土城區長楊志宏表示,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近年報名的人數皆破百人,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有感於3C產品的普及,越來越多孩子們變成「滑世代」,期望未來有更多的孩子們,能拿起毛筆靜心練字,細細體會手寫藝術的書法之美,也希望家長與老師們一起多多鼓勵孩子們報名本次書法比賽,寫字除了能靜心外,寫得一手好字也會讓人更有自信,相信對孩子未來的發展會有很大的正面助益。

社會人文課表示,將書法比賽命名為「品訓格言盃」,就是希望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接觸傳統文學的機會,挑選聖賢格言、詩詞來書寫,也能培養孩子對於文辭閱讀書寫的能力。土城藝文館也提供「經典集」一書可免費索取,內含三字經、千字文、弟子規等古籍經典供學子參考。社會人文課表示,報名期間自5月25日起至6月25日止,親自送達報名表之受理時間為每週一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止(中午照常受理);採郵寄者以郵戳為憑,逾期報名者,恕一律不予受理。比賽將於7月1日(週六)在土城國小舉行,採現場書寫方式進行。相關比賽簡章及報名表可至土城區公所網站->訊息看板下載,也可電洽2273-2000分機751或2270-3379蔡小姐詢問。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蔡綿勤 電話:(02)22732000分機751
新聞聯絡人 林詩芸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