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朱市長:北北基桃跨區交通系統合作 解決都會間交通壅塞

2017-05-3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就交通大數據分析簡報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整個交通系統需要跨域合作,除了和鄰近的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合作外,亦應與高速公路局、公路總局串連用路系統,共同解決交通問題。市長也提到,幼兒園專用車務必從源頭開始檢查,必須是符合標準的車身,如有發現不符合規定的車輛及設施,一定要嚴格取締。

交通局表示,隨著科技的發展,目前已可利用大數據的運用來彙整新北市內交通系統的道路狀況、行動數據、氣象、電子票證等等,能因應用路環境的動態變化及用路人的及時需求,也是推動智慧交通重要的環節,比起傳統技術應用的耗時、資料量小、分析價值中等,現行的大數據應用帶來更高的分析價值、及時性、處理速度快,以台1高架道路為例,系統依歷史資料自動判斷到達壅塞導引門檻,並進行車流預測,自動發布導引訊息,替代路線號誌會動態調整,比對執行前後,整體旅行時間減少14.6%、壅塞持續時間減少67%。

本府為提升公車服務品質,每年會舉辦兩次的市區公車營運服務品質評鑑,今年共有9家業者獲得優等評等,朱市長於會中頒獎予獲獎業者,包括首都客運、國光客運、台北客運、淡水客運、欣欣客運、大南汽車、基隆客運、大都會客運、桃園客運,朱市長也表示,每天有超過142萬民眾搭乘公路系統,尤其是客運跟公車,扮演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剛結束的四天連續假期,對新北市很多的觀光景點來說,都是需要仰賴公車業者及客運業者,謝謝這些辛勞的駕駛同仁。

另外會議中,教育部也提到有關幼兒園幼童專用車安全管理機制報告,針對違規幼兒園專用車,市府對於違規車的進行靜態及動態稽查、後續追蹤機制,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及保障幼童安全。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