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驚艷陶作擬真竹 來臺展出機會難得

2017-05-3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任教於美國康乃爾大學的教授潘安儀第一次在陶博館參展,由於他的創作細緻易損,他特地自美搭機手提作品回臺佈展,展出擬真竹子的《蟠龍》,大獲好評,推薦全臺民眾前來欣賞。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6月18日止,於1樓陽光特展室展出「傳統與創新─臺灣陶瓷雕塑學會聯展」。本展邀集何恆雄、林正仁、林振龍、林敏毅、朱芳毅、李亮一、范振金、陳正勳、陳銘、游忠平、梁家豪、曾倩如、劉鎮洲、潘安儀、簡志達及關文弘等知名藝術家,以陶土雕塑為主題,挑戰釉彩用色及立體造形的形塑,展現寫實、抽象和釉彩的雕塑作品。臺灣陶瓷雕塑學會發起人游忠平表示,期望藉由展覽與民眾分享與欣賞陶瓷雕塑,並推廣陶瓷雕塑的概念與陶瓷創作的無限可能。

本展共展出16位藝術家、22組件作品,其中,潘安儀為美國康乃爾大學藝術史教授,他喜歡具亞洲風情又有懷鄉感的竹子,擬真竹子的《蟠龍》採全手工雕塑,並利用特製的墨水染料表現竹子的黑色切面,相當寫實,參觀民眾無不驚嘆連連。游忠平《母子情深》深刻表現媽媽與孩子之間的親情,特別裝設轉盤底座,民眾可360度欣賞創作。曾任法藍瓷工程師的關文弘《生存》,不規則的土耳其藍底基就像大海,大小不一個方塊組合在上頭,就像人們載浮載沉貌,極力生存。曾倩如的《伸展》則是表現種子突破泥土生長的生命力,最有趣的是作品還有她的涼鞋印,隨性的表現手法,令人莞爾。還有更多藝術家的精采創作都在「傳統與創新─臺灣陶瓷雕塑學會聯展」。

館長吳秀慈表示,陶博館為增進新北市陶瓷與國際交流的機會,開放「陽光特展室」及「陶藝長廊」給國內外陶藝家、陶瓷工作者或策展人申請,有興趣的人可在7月31日前送件申請,期待透過國際間的藝術能量相互交流,創造更多陶藝的火花。詳細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