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市蘆洲區106年粽情飄香迎端午-童趣懷古在蘆洲

2017-05-3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蘆洲區公所在端午節當日於蘆洲李宅古蹟辦理「粽情飄香迎端午-童趣懷古在蘆洲」,活動內容豐富有趣,現場除發送粽子外,還有「打午時水」、香包DIY、立蛋等應景活動,吸引超過3,000位市民參加,此外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議員、里長與地方人士也共襄盛舉。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近年來蘆洲地區蓬勃發展,獲得多項殊榮,都是蘆洲所有民眾與市府團隊攜手打拼而來。蘆洲是個宜古宜今的宜居城市,其中蘆洲李宅是台灣第一個三級古蹟的民宅,其抓周活動遠近馳名,蘆洲區特別在此辦理端午活動,饒富意義,不僅市民端午節當天可以品嚐粽子,還可體驗捏麵人、吉祥畫、香包DIY等童玩樂趣,也有融合蘆洲特有的神將文化七星大樂粽、歡樂三太子、輦轎搖搖等民俗技藝,加上精彩的舞蹈、音樂演奏,真是豐富又多元。蘆洲區長賴俊達也表示李宅古蹟因其古色古香,宅內的古井更具有百年的歷史,端午節當天特別選在此辦理,讓民眾親身體驗從古井取午時水,以潔身、避癘,更具有傳承傳統文化意涵。

當日侯副市長更親自與民眾共同體驗打午時水之樂,並與市民分享,另外正午時分的立蛋活動,更是吸引眾人共同參與。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