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6年新北市5月水土保持月宣導列車抵達終點

2017-06-1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每年5月是水土保持月。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今(106)年5月舉辦的水土保持宣導列車已抵達終點。農業局今年水土保持宣導列車共投入新北市偏鄉6所國中小,推動水土保持校園宣導課程,讓水土保持知識從小扎根,普及各個角落。

「水保使命。防災實境」為今年新北市水土保持月校園宣導活動主題,利用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AR)應用於水土保持教育,使學員於遊戲中學習土石流特性與防災知識,並配合水土保持局相關水土保持教育課程,將水土保持觀念向下紮根,將水土保持之宣導發揮到最大成效。此外,本年度校園宣導亦使用多種水土保持教具輔助學員,讓學員以親手操作水土保持相關模擬實驗,加深學員水土保持災害與防災保育觀念,並配合水土保持行動圖書車至各學校單位,加強校園水土保持教具推廣。

新北市政府「水保使命。防災實境」5月水土保持月活動,總共辦理6場次校園宣導活動,其中3場配合水土保持局的行動圖書車共同舉辦。本活動推廣效益包括6所鄰近災害區位之學校單位,本年度水土保持月活動具實際水土保持與防災效益,有助於提供學員充分的土石流資訊及知識,並將水土保持的觀念和知識落實在日常生活之中,建立學員對於水土保持及守護家園的正確觀念。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