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杜拜旅遊節目瘋新北,主持人體驗放天燈

2017-05-2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十分老街及九份老街一向是國內旅遊熱門景點,近年來許多日韓旅遊節目都慕名而來,連遠在中東杜拜的阿拉比亞電視臺也在本月11日造訪平溪及九份錄製旅遊節目Travel Show,向中東地區的穆斯林旅客行銷新北之美。
杜拜電視臺Travel Show在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的協助下,走訪十分老街、十分車站、十分瀑布及九份老街等特色景點,介紹平溪在地的祈福文化及九份山城之美。穆斯林主持人Laith Bazari特別體驗在老街放天燈,並在天燈上寫下節目名稱祈求拍攝順利。

主持人Laith Bazari說這是他第一次來到臺灣,比起杜拜,臺灣的天氣不算太熱,但對於亞洲人會在晴天撐傘覺得有趣,也特地向韓國旅客借傘拍攝,他說十分及九份一帶的風景相當優美,也感受到臺灣民眾的熱情。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新北市一年有超過40件國外影視協拍,境內的特色老街深受國外劇組喜愛,無論是十分老街、九份老街及深坑老街等都是熱門的拍攝景點,像是去年日本偶像團體Luce Twinkle Wink的MV,及韓國電視劇《爸爸我來服侍您》都選在九份老街拍攝,本月除了杜拜電視臺,還有日本及歐洲旅遊節目正在洽談協拍中。

杜拜電視臺Travel Show節目曾介紹過巴黎、倫敦、布拉格等地的旅遊景點,這次來臺錄製5集節目,除了介紹新北市平溪及瑞芳區之外,還有故宮博物館、101大樓、西門町等景點,節目預計今年7月在22個阿拉伯國家地區播出。

文化局表示歡迎國際劇組到新北市取景,新北市協拍中心將提供場景諮詢、場地申請及拍攝支援等服務,讓國外劇組拍攝更加便捷順暢,英文版的新北市協拍手冊可至官網http://www.filmassist.ntpc.gov.tw/下載。

資訊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 代理科長吳柏勳(02)29509750轉114
文化局新聞連絡人 謝岱倫(02)29603456轉460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