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6年度新北市水土保持服務團組訓活動

2017-05-1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為強化本市水土保持服務團業務推動與運作,農業局辦理水土保持務團組訓活動,邀請專家學者分享實務經驗並做意見溝通及經驗交流平台,在各位專業技師的相互努力配合下,確實達到保育水土資源,更加落實國土保安的工作。

自水土保持法頒佈以來,其相關規定已針對各項開發利用行為進行規範,民眾於山坡地開挖整地前,需事先擬具水土保持申報書件送主管單位審核,以達做到事先防範災害。農業局亦常接獲民眾詢問,如何依法令規定備妥相關文件來申報,故為輔導民眾了解申請程序及所需檢附書圖文件等,農業局邀集水土保持相關專業技師,組成新北市水土保持服務團,並於固定時間進駐新北市政府為民眾解答水土保持申請相關問題。

今年農業局推出「新北市山坡地農地使用水土保持處理與維護執行計畫」措施,藉由新北市水土保持服務團技師輔導農民,完成後續水土保持處理與維護,期望簡政便民積極服務及專業技師現場輔導,讓農民能深入了解農地水土保持處理與維護之重要,協助農民進行農業耕作。

農業局長表示,民眾透過新北市水土保持服務團專業技師輔導後,對山坡地水土保持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避免因為不熟悉法令而違反規定。民眾若有其他相關疑問,可於每週星期一、四上午9-12時於本府22樓西側服務櫃臺向服務團員免費諮詢,針對石門、貢寮地區每月第一週星期三上午10-12時於區公所也提供技師免費服務;並設有(02)2965-9930服務專線供民眾諮詢。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