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酷炫飛碟鼓遇上優人神鼓的擊樂神話

2017-05-2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國際鼓藝節於今(21)日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隆重登場,由臺灣知名鼓藝團體優人神鼓領軍開幕,緊接著來自俄羅斯與法國帶來外型像炒菜鍋的「飛碟鼓」,號稱「最接近宇宙」的聲音,酷炫飛碟鼓遇上優人神鼓,如同香甜的馬卡龍搭配香醇清茶一般,絕妙的衝突與平衡絕對讓你耳目一新。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鼓藝文化遠近馳名,臺灣「鼓藝大師」王錫坤功不可沒。多年來,為了讓製鼓文化持續流傳,連續11年舉辦國際鼓藝節活動,除規劃以新莊具代表性的「鼓」文化特展外,更曾邀請到橫跨五大洲,超過20個以上國家之國際知名鼓藝團隊共襄盛舉,成為新北市國際性的活動;鼓藝節更將走遍新北市各地,讓更多民眾能近距離欣賞表演,同時也串聯學校、社區與地方藝文團隊,透過產官學界共同合作,於本市校園進行鼓藝教學課程,希冀培育具備國際觀的校園鼓藝團隊,傳承與深耕新北市特有的鼓藝文化,讓訓練成果能在每年國際鼓藝盛事中精采呈現,累積厚實的文化軟實力。

今天開幕式由獲國際藝壇高度重視的優人神鼓帶來《勇者之劍》的演出,將呈現「大驟雨」雷聲大作激昂的情緒,到最後趨緩的平靜,以鼓聲節奏的律動喚醒每個人潛藏在內心深處的智慧以及面對生命的勇氣。來自以俄羅斯的納迪沙納與來自法國的西恩組成的擊樂二重奏,則以神秘魔幻音色,號稱最接近宇宙聲響的「飛碟鼓」,療癒聽眾的心靈。同場也有來自英國的馬拉卡擊樂二重奏,憑著多樣的樂種與精湛的演奏技巧,讓全場掌聲如雷。

如果錯過今晚演出的民眾,可參考其他演出場次,包含新北市國際鼓藝節結合「第9屆臺灣國際打擊樂節」的2場售票場次,首先登場的為5月25日(四)《驚艷擊樂經典》,由來自世界五大打擊樂團之一的匈牙利阿瑪丁達打擊樂團帶來令人驚豔的作品「更多聲音的可能」;5月26日(五)《勁速節奏》挑戰打擊樂速度的極限,由臺灣、泰國、黎巴嫩、烏茲別克的樂手聯手演出,透過即興風格、舞蹈,呈現風情萬種的異國聯演。兩場截然不同的曲風,保證滿足你的視聽神經,購票資訊請洽兩廳院:https://goo.gl/dQY0u6。

6月10、11日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的還有爵士鼓月光夜,有使用農樂、頭頂上帽遊戲、傳大碟等演出形式的「韓國傳統藝人集團」、電音爵士搖滾的「白俄羅斯Drum Ecstasy」以及獨立樂團「皇后皮箱」等;6月17日在新莊體育場壓軸演出的,有「臺灣鼓王」黃瑞豐老師外,18日還有「采風樂坊」搖滾國樂的演出,請市民朋友一定要前來觀賞這齣鼓藝劇場。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官網www.ntc-drum-arts.com.tw以及新北市國際鼓藝節粉絲專頁查詢。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