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響應「實物銀行」 動員500名志工包2萬顆素粽送弱勢 侯友宜和阿嬤一起包 自嘲「綁潮州粽」

2017-05-2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1060520
【新北市訊】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和元亨寺台北講堂攜手,動員500位志工,舉辦「粽情眾意」活動,總共包了2萬顆素粽,光糯米就用了4,000斤、花生800斤,還有160斤的菜脯及500支素火腿,這些素粽除5千顆分送給新北市的弱勢家庭,其餘1萬5千顆還遠送到花蓮、桃園、台中、台北等社福團體,讓他們提前吃粽子,歡度端午佳節。
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呂理民表示,這次活動的經費,由元亨寺台北講堂、財團法人邱和成基金會、中華民國大業慈善會、廣濟宮以及熱心的志工共同出資,志協動員18個志願團隊共500位志工,加上元亨寺台北講堂的支持,分成洗粽葉組、炒料組、包粽組、蒸粽組和運送組等,各組通力合作,從前一天就開始備料,大家忙得不可開交,廚房更是熱氣蒸騰。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和社會局長張錦麗專程到場致意,侯友宜說他連續4年都來包粽子,希望今年技術有進步,說著說著,在志工的協助下,他包了一個大粽子,卻因不會折4個稜角,變成長方形,引起一旁阿嬤大笑,侯友宜自嘲是綁「潮州粽」。
現場志工中最年長的是81歲的阿嬤陳勉,最小的是今年剛上小學的郭宥哲,郭宥哲連續3年都跟著媽媽來當志工,他將蒸好的粽子幫忙掛上去吹電風扇,侯友宜一手抱起,感謝他這麼小就懂得當志工,侯友宜一一向志工致意,謝謝大家一起出錢出力,關懷弱勢家庭。
統籌這次活動的總幹事陳桂琴表示,2萬顆素粽中,有5千顆給新北市實物銀行,透過各社福中心,分送給弱勢家庭,其餘1萬5千顆,在用電風扇吹涼冷藏後,會立即送到花蓮、桃園、台中、台北等社福團體。
新莊區長李政勳、市議員黃林玲玲和元亨寺當家會常法師等人,亦到場向志工致意,感謝所有志工的愛心和付出。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 石玉麗科長 2960-3456轉3810
楊祥鈺 2960-3456 轉3811
承 辦 人:林岱珺社工 29603456 轉3835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