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積極推動教育交流 朱市長:秉持互惠原則、加深國際互動

2017-06-0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日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新北市積極推動國際教育交流,並秉持彼此互惠的原則,期許透過正面的教育交流與互動,提升新北市學子的國際競爭力。

關於議員關切本市校長赴陸進行教育交流的議題,朱市長表示,新北市積極推動國際教育交流,兩岸交流也是其中一部分。他強調,新北市不論在兩岸或國際交流,向來都秉持彼此互惠的原則,然而為避免校務經營受到影響,教育局已針對校長因公出國從事教育交流活動訂定相關規範,除教育部或市府指派出席外,校長出國應以例假日或寒暑假為原則,並應衡量時間、交流內容和是否以學術討論為主。

教育局說明,新北市積極推動各項國際教育,培養新北學子成為領導未來的卓越人才,透過包括辦理各項國際級競賽、締結姊妹校展開各項交流共學活動、參與國際教育議題研討與觀摩等,以培養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此外,教育局進一步指出校長經營校務,推動國際教育為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不只助於提升辦學績效,且對行銷新北市教育亮點具有正面效益。未來有關校長因公出國申請案審核,將會權衡其對校務發展及學生學習的助益及影響,期能使校長出國交流能為學生、學校及新北教育創造最大效益。

對於議員關注oBike占用機車或自行車停車格的現象,朱市長重申,不論是由政府開辦或民間經營,市府鼓勵綠色運輸載具發展,但此類新興商業行為仍需遵守相關管理規則,若業者大量投放車輛而占用機車或自行車停車格,將會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加以管理,通知業者移除或拖吊;若是個人使用後違規停放,相關單位也會加以拖吊,並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對業者進行處罰。

有關三鶯大橋改建進度部分,朱市長說明,三鶯大橋改建總經費共22億元,計畫分為4階段,今年8月份將開始進行第1階段改建,所需經費8.26億元,市府除向交通部、內政部等中央部會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爭取補助外,同時也爭取前瞻計畫支持,希望解決三鶯地區交通壅塞問題,維護民眾用路安全。

另外,今日也有議員建議爭取前瞻計畫城鄉建設提案,朱市長強調,前瞻計畫中,不論是城鄉建設、水環境營造等各項重大基礎建設,市府一定全力爭取,市府團隊也將持續與中央溝通並爭取支持。

今日上午議會市政總質詢由議員羅文崇、李余典、陳世榮、沈發惠聯合提出質詢。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尤淑嬿、邱敬堯、鍾智明 電話:(02)2960-3456分機6164
電子信箱:am7233@ntpc.gov.tw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