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出席ICF理事會 深化姊妹市雙邊發展

2017-06-0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於美東時間6日代表新北市政府,以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理事身分,出席於美國紐約市舉辦之年度高峰會,參與國際智慧城市組織機制的運作,並聽取ICF組織年度報告與智慧城市年度議題,顯示新北市在推动智慧城市的努力及成果,已獲得國際智慧城市組織的重視。

新北市歷年來在推動智慧城市之佈建不遺餘力,曾連續3年獲ICF評為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殊榮,去年更受邀為該組織理事會成員,為臺灣地區唯一、亞洲唯二獲邀之城市,可看出ICF對新北市在智慧城市成果的肯定。這次葉副市長於理事會議上,特别把台灣及新北市推動智慧城市的重要作法,分享各理事會成員,提升新北市智慧城市的國際能見度。

除參與ICF外,葉惠青副市長另於美東時間7日至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郡拜會郡長Kevin Kamenetz,新北市自2006年與巴郡締結為姊妹市,2011年朱立倫市長再次訪問,除簽署備忘錄外,郡長更宣布當年6月30日為巴郡的「新北市日(New Taipei City Day)」。本次拜訪洽談雙方未來合作領域,包含綠能、電競、教育、生技產業與健康照護等,將由雙方同仁進一步聯繋作業,以便推動雙方實質的合作,且巴郡對本市綠能政策及交通運輸相當感興趣,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交流機會。台灣將於今年9月主辦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orld Congres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WCIT),以智慧城市發展爲主題,展示台灣各項智慧城市應用與服務,葉惠青特別邀請郡長及其行政團隊來訪,親身感受新北市在智慧城市發展的科技能量,也期待能進一步強化雙邊各項合作與深度交流。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