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金馬獎導演楊力州 本周六在新北市立圖書館教大家「和土地談戀愛」

2017-06-1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一直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卻沒時間好好與外國人眼中的福爾摩沙談話嗎?曾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6月17日下午2點,將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帶領大家「和土地談戀愛」,透過鏡頭認識這塊既熟悉又陌生的臺灣土地。另結合主體書展、農村教具圖書、影像及影片等多元方式,連結人與土地的感情,呈現臺灣之美。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和土地談戀愛」活動是由中華電信基金會發起的「蹲點‧臺灣」計畫,邀請一群年輕人走入臺灣各個角落,透過影像、拍攝在地紀錄片,呈現臺灣最真與最溫暖的人文地景。長期深入臺灣,用紀錄片捕捉臺灣世世代代成長記憶的楊導演,更將以紀錄片的手法,闡述、記憶並梳理著臺灣世代深層的情感。

演講外,在總館一樓新北光影展區同時有《蹲點.臺灣-影像故事展》巡迴展,展出了大專青年於臺灣各處記錄的27幅在地人文風貌影像,及拍攝過程中的觀察與反思,還有140冊「認識土地」、「關懷農村環境」等相關主題書籍。透過全景環繞的投影區,讓大家品味臺灣味,更創造出晃如走入時空隧道的氛圍,引領讀者們走進歷史的懷舊之旅。

歡迎跟著導演的鏡頭深入臺灣在地的小人物、小故事,用紀錄片感受臺灣的心跳,用閱讀認識在地點點滴滴。巡迴展即日起至6月23日,期盼透過這些珍貴影像,讓我們更加認識與珍惜這塊土地。快來與土地談一場戀愛吧!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s://goo.gl/1PNWoa)。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