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朱立倫:培育跨域人才 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2017-06-2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於市政會議指出,應透過跨局處、跨府際的職務交流歷練,擴大公務員視野及專業能力,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另對於蘆洲區獨居阿嬤救護案,因相關單位溝通不足而引發誤解與爭議,朱市長也表示,應建構社會安全體系網,照顧獨居長者,並期勉各局處透過此個案自我反省與檢討。

朱市長強調,除了建構完善的社會安全體系網,關照獨居老人的生活,社會局也要結合民間資源並承擔責任,若民間資源或委外團體發生疏失,責任是由市府承擔。他也要求各局處檢討工作流程,加強溝通,並應即時具體回應社會輿論,民眾有知的權利,在「自媒體」的時代,媒體就是民眾。

今日市政會議,人事處長陳昭欽專題報告「新北跨域人才培育再升級」,朱市長聽取報告後表示,公務員經由國家考試進入政府服務,皆是菁英中的菁英,工作能力不但要與時俱進,更要經由職務歷練提升,因此在制度設計上仍有改進空間,打破機關間的界線門檻,才能提升公務員的專業能力。

朱市長進一步指出,公務員透過跨局處、跨府際的歷練可以擴大視野,無論是局處間調動或是到區公所、中央機關任職,都能避免因長期待在同一個地方,而欠缺協調心及同理心。他也要求機關首長用人應建立正確觀念,必須有跨領域學習交流的心胸。

此外,主計處長鄭瑞成專題報告「友善經費報支環境之推動」,朱市長強調,持續努力讓政府作業流程簡化,他並以報稅為例,早期在程序及審核作業都相當複雜,現在電腦化後,民眾可直接上網完成,未來政府還要持續提升行政效能,提供更便民服務。

朱市長今日也頒獎表揚三重地政事務所及淡水戶政事務所榮獲行政院國發會「第九屆政府服務品質獎」為民服務最高榮譽;另外也表揚衛生局、勞工局、教育局、研考會、動保處及雙溪區衛生所等6個績優機關獲得市府105年度服務品質獎的肯定。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明慧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5
電子信箱:am3861 @ms.ntpc.gov.tw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