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金曲歌王蕭煌奇加持 全國身障街藝音樂徵選大賽開跑

2017-06-0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3日)舉辦「全國身障街頭藝人音樂徵選大賽」啟動記者會,向全國能唱善奏的身障街頭藝人下戰帖,總獎金高達12萬元,前三名可發行數位EP、爭取拍攝MV,另外還有公益EP巡迴和商業演出機會。也是視障者的金曲歌王蕭煌奇,不僅擔任活動代言人,還賣力演唱主題曲〈這城市就是舞台〉,他並以自身經驗鼓勵「只要有掌聲的地方,就是舞台」。

勞工局長謝政達致詞時表示,雙北市一共有145組身障街頭藝人,這幾年勞工局為身障街頭藝人做幾件事,一開始是搭舞台提供表演場域,後來推薦街藝到企業職福會商演,也曾跟基金會合作多場大型室內音樂會,去年勞工局開始辦理比賽,今年參與對象擴大到全國,期待透過不同面向的努力,讓更多人瞭解身障者、提高能見度,增加身障街頭藝人表演機會。

累積多年身障街頭藝人音樂活動籌辦經驗,今年勞工局決定把參與資格由新北市擴大至全國,同時爭取到蕭煌奇站台支持。活動主題曲〈這城市就是舞台〉有幾段特別有味道的歌詞,例如「讓熱情能到達每一個地方」、「show出你的本事讓歡樂陸續登場 唱出了勇敢也大聲唱出希望 這裡有舞台別掩蓋你的光芒」,蕭煌奇也用這些話語激勵所有身障街頭藝人。

勞工局表示,這次活動報名分為演唱類和樂器演奏類,各組前三名的身障街頭藝人皆可發行公益EP,並可獲得拍攝MV機會,總獎金更高達12萬元,報名期限從即日起至7月10日。參賽作品將上傳至Streetvoice街聲網路音樂平台,開放民眾網路投票。決賽則是訂於8月5日星期六,在板橋大遠百米蘭廣場舉行。詳細報名辦法,請至「新北市勞動雲」(http://ilabor.ntpc.gov.tw/)下載報名簡章,或電洽02-77298528吳小姐。

撰稿人:身障就業輔導科 余倩如 29603456分機6331
資料詳洽: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盧志銘 29603456分機6317 / 0972820093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