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當季竹筍創意吃法,6/25林口台地農夫市集料理教室開課啦

2017-06-2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夏天吃筍正對時!炎炎夏日是竹筍盛產的季節,6月25日當天由綠耕生活協會主辦、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的林口台地農夫市集與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合作,教大家如何以當季食材煮出一頓美味餐點,歡迎民眾逗陣來市集買食材學料理,回家展廚藝!

竹筍一般常見的料理方式不是煮湯就是涼拌,這次市集特別邀請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師生在6月25日下午2:00至3:00,到市集教大家運用季節限定的竹筍與其他當季美味食材做出「酸辣悶筍杏鮑菇」、「椒麻雞肉鮮蔬燴飯」兩道料理,並分享料理成品讓參加活動的朋友們品嘗,希望讓外食族回家能享用一頓自己煮的料理,一飯一菜輕鬆上桌就可以吃得飽足,還能與全家人享受團聚用餐的時光。

林口台地農夫市集位於林口區的南勢活動中心,每月第2、4週日下午1:30-5:00開賣,主打有機蔬菜、芽菜、茶葉、蜂蜜、段木香菇、雞蛋等安心生鮮食材,6月25日當天還能買到當季竹筍喔!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食農體驗能讓食材說一段從產地到餐桌的故事,而料理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舉行料理教室活動,則讓食材呈現食物自然風味,直接在民眾的舌尖展現當季、在地的美好本質。農業局自101年起陸續於深坑、鶯歌、雙溪、三芝、淡水、新店碧潭、林口台地、三峽臺北大學、與石碇老街成立的10處農夫市集也依農作物產季不定期推出體驗活動。本周末歡迎民眾到林口台地農夫市集學習當季竹筍的創意吃法,主要食材也能在市集選購,想要回家一展廚藝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更多活動相關資訊,請上FB專頁搜尋「林口台地農夫市集」。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