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3新北市紀錄片獎前三名得主揭曉

2023-10-2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紀錄片獎今(27)日舉行頒獎典禮,公布決選前三名,分別頒予獎座與獎金新台幣10萬、8萬、6萬元,及年度13部優選影片得獎證書,另外評審團經過多輪的討論,覺得今年的作品都很有潛力,每一部都難以割捨,一致決議特別增加1名評審團特別獎並提供獎金新台幣3萬元,以鼓勵創作團隊的努力,也期待更多人投身於紀錄片創作。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新聞局長張愛晶皆出席頒獎典禮現場,並邀請13部優選影片主創團隊,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執行長萬冠麗、決審評審團代表楊力州導演、許哲嘉導演、資深導演曾文珍、黃嘉俊、李立劭、陳志漢、資深紀錄片製作人史祖德、羅威國際製作總監韓欣欣等貴賓共襄盛舉,給予得獎者熱烈的祝福。

副市長陳純敬表示,謝謝所有紀錄影像創作團隊的支持,挺過疫情,新北市在侯市長大力推動下,始終秉持著初心,我們會繼續努力,用行動持續支持紀實影像創作,用影像為環境、為世界發聲,帶著紀錄片創作走出國門、走向國際,堅定的作為所有紀錄片工作者堅強的後盾,也期待透過競賽、放映持續推動紀錄片的發展,吸引更多人才投入紀錄片圈,拿起鏡頭記錄不同的世界。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歐晉德董事長表示,很高興今年能持續與新北市紀錄片獎合作,希望透過齊柏林環境紀錄獎的設立,讓更多人關注台灣環境議題,關於環境保育的問題刻不容緩,當然也期待讓觀眾看見透過影像記錄台灣的多元生態、山河美景,感受台灣的美。

評審團代表楊力州導演表示透過13部優選作品,得以看見這個世代紀錄片工作者在意的議題,影片呈現後疫情時代整個社會對「遷徙」與「安在」的關注。不管是物種的差異或心靈追求,都是人們此刻需切身面對及思索的。紀錄片透過影像的力量作為支持與陪伴,陪眾人走過疫情的寒冬,也期許紀錄片持續散發能量,發揮紀實影像的社會影響力。

另外,今年決審評審團一致認為,今年決審作品有著吸引人的故事題材、多元的拍攝與製作形式,發人省思與探討、或是令人沉浸的片中世界,由衷期待每一部作品都能走得更長更遠,更希望持續有更多優秀紀錄作品湧出。

另外,新聞局11月4日即將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辦理「2023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開幕特映會,播映2016年優選作品《臨演人生》發展而成的長片,看見優選影片飛得更高更遠再次回到在新北市,帶來無限感動,也為接下來11月8日至29日在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展開的「2023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揭開序幕,13部年度優選作品隨後也將在「2023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活動首映,歡迎大家一同來觀賞。

更多「2023新北市國際紀錄片月」活動資訊請上官方網站http://www.doc.ntpc.gov.tw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

2023新北市紀錄片獎前三名得主

第一名 《六六地下居》 蕭郁儒
第二名 《除蛙記》 廖敬堯
第三名 《臺華,臺華》 陳韶君
評審團特別獎 《渾沌》 楊晴雯

資料詳洽:新聞局 雷思庭 電話:02-2960-3456分機6100、新聞局 周宜璇 電話:02-2960-3456分機6113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 聯絡電話:6100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