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鵲上枝頭 喜降林園

2017-06-0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流傳久遠的七夕愛情故事,喜鵲不辭辛勞在銀河上搭起一座長橋,讓牛郎與織女過橋相聚,擔綱不可或缺的角色。在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也有浪漫愛情故事,葉宇倫志工因在林家花園工作,認識了當時正在工讀的蔡明璁,相知相戀,進而結為連理並且有了愛的結晶,為林家花園添了一樁佳話。而傳說聽到喜鵲的叫聲能帶來好運與福氣,因此被稱為是報喜的吉祥鳥。想近距離一睹喜鵲的丰采嗎?來逛逛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就對了!

近日在園邸榕蔭大池附近,常遇見喜鵲的身影,有著黑白及深藍的羽毛和長尾,振翅向上飛起時,會發出「洽、洽」的鳴叫,好不亮麗。今年牠們將巢窩築在榕蔭大池邊大樹樹梢,而為了保護幼鳥,在鄰近不同的樹上築假巢用來迷惑敵人,可說是築巢高手。喜愛鳥類生態的民眾,不妨帶著相機來園邸守候,拍攝牠們展翅飛翔的美姿,憑添好運!

林本源園邸園長曹資穎表示,林家花園生態環境優良,吸引不同鳥類棲息,處處皆可發現不同種類鳥兒的蹤跡,像是代表吉祥的喜鵲、長壽白頭翁或是躲在樹林間棲身的綠繡眼。在車水馬龍、高樓林立的都會區,人們忙著穿梭在都市裡的大街小巷中,很容易錯失值得細看的美景,歡迎來到林家花園,遠離都會喧囂,悠然漫步,聆聽鳥聲天籟之美,留下美好的回憶。

資料詳洽:
林本源園邸園長 曹資穎(02)29603456轉4490
林本源園新聞聯絡人朱心琪(02)29653061轉33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