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3天際影展 侯友宜:新北紀錄片再攜手長榮航空延續感動

2023-05-1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9)日舉辦「Fly Higher!2023新北天際影展」記者會,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及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共同宣布全新年度合作,即日起於長榮航空全航線班機娛樂系統上架全新一季「新北市紀錄片獎」精選作品,同時串流LINE TV影音平台上架,更推出抽機票大獎活動,盼新北紀錄片飛得更高更遠。

市府去(2022)年首度攜手長榮航空獨家合作「新北天際影展」,讓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登上國際,透過天際線串起新北市紀錄片的世界地圖。侯友宜感謝長榮航空今年與市府展開第二次合作,讓旅客能在三萬英呎高空觀賞新北市紀錄片。為拓展多元放映管道,本次也媒合線上影音平台LINE TV,將「新北天際影展」精選紀錄片上架至平台,讓意猶未盡或暫時無法出國的民眾,透過網路影音平台觀賞

侯市長表示,市府以行動支持紀實影像創作,13年來秉持多元包容的態度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紀實影像,感謝所有紀錄影像創作團隊的支持,用鏡頭紀錄平凡動人的故事及臺灣獨特的人文風采,帶給民眾無限感動與啟發。侯市長說,除了打造友善紀錄片發展的國內環境,市府也積極將「新北市紀錄片獎」帶向國際,例如今年5月初新聞局組成訪問團參與新加坡華語電影節,讓世界透過鏡頭看見臺灣優秀的紀錄片及導演。

「2023新北天際影展」延續去年2個月1檔期的上架形式,挑選12部精選紀錄片,包含5月推出陳芯宜導演《行者》、尚若白導演《苦伶的臉譜》、林詩純導演《修片林小姐》;7月將推出何婷婷導演《足夢邊境》、黃嘉俊導演《地瓜阿爸》、陳潔瑤導演《泰雅.巴萊》;9月上架徐靖倫導演《紅毯的那一端》、林煥文導演《遷移啟事》、張楠導演《我的生命線》;11月份呈現陳樂晞導演《翻越之後》、張緯誌導演《K9 Canine》、周文欽導演《萬里路》。

為感謝大眾對「新北天際影展」的支持,市府特別在2023年全新12部紀錄片陸續上架的同時,同步於5月19日至9月30日期間推出「一起HIGH玩濾鏡!抽天際好禮」活動,詳細活動辦法,請上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主題網站https://www.doc.ntpc.gov.tw,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就有機會抽中多項長榮航空贊助的獨家航空精品、LINE TV VIP序號還有首爾來回機票帶你飛上天際,長榮航空更特別加碼一組亞洲不限航點來回機票,快來拍照上傳,機票得主就是你。

資料詳洽:
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雷思庭科長2960-3456轉6100
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周宜璇科員2960-3456轉6113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