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2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增「齊柏林環境紀錄獎」 侯友宜盼好作品提高民眾環境意識

2021-12-1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發佈日期:2021-12-09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類 別:焦點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紀錄片獎今(9)日舉行徵件開跑記者會,市長侯友宜出席並宣布第12屆紀錄片獎首度攜手「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增設「齊柏林環境紀錄獎」,歡迎創作者加入記錄台灣環境的行列,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侯市長在致詞中提到,新北市紀錄片走過11個年頭,作品主題十分多元,紀錄片不同於劇情片,導演們透過議題設定、忠於素材傳達真實,帶給觀眾的「感動無所不在」。他表示,新冠疫後最大的挑戰是氣候變遷,新北市遵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這次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期盼優秀的創作者帶來穿透人心的好作品,讓更多人加入守護環境的行列。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表示,這幾年基金會一直在尋覓延續齊柏林精神的方式,能夠與新北市紀錄片獎合作是很重要的機會,相信「齊柏林環境紀錄獎」推出後能夠為台灣土地留下不同的紀錄,奠定新的基礎。

新北市紀錄片獎多年來,以不限地域、不限主題、版權回歸導演,成為台灣最友善又開放自由的紀錄片徵件平台。另外,獲選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的作品,未來發展成長片並有院線上映計畫者,市府也將提供行銷協助,用行動鼓勵創作。

新聞局指出,「2022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線上報名自111年1月1日起至111年2月28日止。詳細徵件辦法,請上新北市紀錄片官方網站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歡迎紀錄片創作者參加,除了獎金之外,也能透過國際提案形式找到一同前行的夥伴。

資料詳洽: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雷思庭 電話:(02) 2960-3456轉 6100
聯絡人:陶世遐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聯絡電話:6174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