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零確診勿鬆懈 侯友宜:落實新型態生活 建立信心經濟

2020-05-2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60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他強調,國內37天無本土案例,但國際疫情並未減緩,防疫是一場持久戰,切勿因國內多日零確診而鬆懈;此外,梅雨季節來臨,民眾多半選擇室內活動,一定要做好自我保護,落實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才能免受病毒危害。

近期常發生「短延時瞬間強降雨」,侯友宜責成消防局、水利局等防汛單位加強應變,尤其在上下班、課時段,優先考量孩子通勤安全,適時發布停班、課通知。同時,區公所排除積、淹水的能量要提升,除了清除側溝淤積,抽水站的運作也要隨時監控,共同守護市民安全。

侯友宜也指出,新北市在12天內受理擴大急難紓困申請共4萬4979件,累計發放件數1萬6946件,金額約2.6億左右,無論是受理數、核定數或是金額皆為全國之冠;5月15日市府自製的「擴大急難紓困標準作業手冊」也發放到各區公所,讓第一線同仁有所依循,大幅提升審核速率,目前單日可達4000件。

侯市長表示,無論是防疫、紓困或是振興經濟都應超前部署,在防疫工作上「易收難放」,隨著疫情緩和,場館的開放、口罩佩戴與否都應有專業評估,才能逐步解封;同時也要雙管齊下建立「信心經濟」,促使市民在防疫期間仍願意消費、投資,帶動經濟發展。

主計處在市政會議中以「支援 創新 新北心主計」為題進行專題報告,除了平時根據政策審查預算,主計處更結合科技推出資訊化服務,提供民眾閱讀統計資料的最佳視覺化服務。主計處並提醒市民,11月將展開人口及住宅普查,方便市府推動人口、住宅發展政策等,請民眾安心配合調查。

今日市政會議前,侯市長特別前往臺北賓館出席「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他表示,中央和地方必須團結,上下一心,好好努力做事,讓台灣在全世界被看見,讓中華民國更有力量往前走。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電話:6168
  • 電子信箱:AM207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