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紓困核定達8844件 侯友宜盼完備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

2020-05-1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為落實新冠肺炎防疫新生活模式,新北市採「二階段四梯次」漸進開放,今(18)日起正式實施第二階段管制解封措施,市長侯友宜於應變會議中聆聽各區公所辦理紓困情況,上週五發放標準作業手冊後,審核速度大大加快,他感謝基層同仁辛勞付出;同時在會議中聽取各局處「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的各種措施,提供民眾在防疫安全前提下,也能享有「安居樂業」的生活。

目前擴大急難救助紓困方案,新北市初審 39,695案,累計核定件數 8,844件,發放金額已達1億3,918萬元。侯市長感謝第一線同仁辛勞,肯定標準作業手冊發揮功能,「清楚的SOP讓基層有所依循,減少作業困擾,讓同仁能更有效率幫助民眾」。社會局也將這份檔案放置於全國社政救災的線上群組,與其他縣市共享資源。

侯友宜強調,第一線同仁日夜加班很辛苦。請各區長代表市長表達鼓勵及關懷。由幾位區長及社會局共同趕製的標準作業手冊,讓本市核定效率大幅提升。侯市長提到,過去在第一線工作數十年,很了解基層要負擔各種工作,昨日前往中和區公所慰問,能理解同仁除了希望自己的努力被看見,更欣慰自己真的能幫助到有需求的民眾,市府必須要成為基層的後盾,盡力協助。

今日會議中,教育局因應疫情,針對今年各級學校市長獎提出創新方案,由於每年的市長獎頒獎總參加人次都會突破1萬人,單場可能就有3,000人參與,符合三密(密集、密閉、密切),考量後決定不舉辦實體頒獎典禮,將運用最新科技例如市長獎線上合影App、市長有聲賀卡等傳遞最真切的祝福。侯友宜表示,形式雖然改變,但榮譽不變,希望教育局的巧思能讓孩子帶著正能量步入下一個學習階段。

此外,經發局發表「庶民新經濟」,持續輔導小型商家轉型升級,並媒合大型企業合作,「新北市100種新生活消費運動」以在地安心、善循環互助、零接觸經濟為主軸,鼓勵商家結合防疫安全與消費。而今年度本市的國際採購視訊商洽會,將著重防疫產品、智慧醫療、居家照護等。

侯市長指出,振興經濟是目前的重要課題,要不斷向民眾宣傳,商家的防疫作為,鼓勵民眾走出門,並讓防疫與消費結合成為定型模式,希望能看見更多創意手法。視訊採洽會將以今年最熱門的題材爭取國際招商,應盡速舉辦,並持續與勞工局合作媒合就業,降低失業率。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電話:6174
  • 電子信箱:AL9481@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