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市長當靠山 基層真心安 侯友宜慰勉「急難紓困」第一線同仁

2020-05-1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中央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急難紓困」開放申請以來,全國基層無所適從,10多天,甚至有縣市一元都沒發放下去。新北市政府彙整一線同仁意見,趕製標準作業手冊,讓公所同仁有依據受理、審查、發放。市長侯友宜今(17)日至中和等公所慰勉同仁時表示,昨日一天即核定2,777件,金額3,332萬元,核發速度翻了好幾倍;目前已累計核定6,622件,發放金額近1億元,已有11個縣市來索取「祕笈」。

社會局指出,新北市政府受理、審查、發放「擴大急難紓困」標準作業手冊,目前前來索取的縣市有台南市、台中市、台東縣、新竹縣(市)、彰化縣、雲林縣、宜蘭縣、屏東縣、嘉義縣、南投縣,計11個縣市

民政局表示,公所同仁運用這本標準作業手冊,上週五發下去,不到一天就核定一千多件,週六以倍數成長,核定2,777件,有所依循就能快速作業。

「一個政策下來,其實要有很多配套,如果配套沒有準備好,到基層同仁是很難執行的;一個法令不周全、配套不好,要執行,必須想方法,壓力也大」。侯友宜說,會加重、加大基層行政人員的責任及工作量,已不是少數人爆瘦,好多人也因壓力大,每天忙到凌晨兩、三點。

侯市長表示,除了趕製標準作業手冊,讓基層同仁有所依據受理民眾申請,加速審查、發放紓困金,今天也特別搬來由黑松公司致贈的四百多萬元愛心飲料,為第一線工作夥伴加油打氣,並期勉同仁「苦民所苦」,能為「艱苦人」服務是一種福氣,一兩萬元的紓困金對他們來說有如「及時雨、救命錢」。

此外,由於新北市幅員遼闊,為了加速審核、及時紓困,市府也特別刻製市長的「紓困專用章」,給29區公所使用,授權各區長代為決行。

資料詳洽: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5699(石玉麗), 5609(柯秉亨), 3715(黃逢明), 3601(陳清貴)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電話:6167
  • 電子信箱:AA1498@ms.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新北市政府趕製「急難紓困」標準作業手冊,讓公所同仁有所依據受理民眾申請,加速審查、發放紓困金。  侯友宜市長期勉同仁「苦民所苦」,能為「艱苦人」服務是一種福氣,一兩萬元的紓困金對他們來說有如「及時雨、救命錢」。  「市長當靠山,基層真心安」,侯友宜市長慰勉「急難紓困」第一線同仁。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