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能源雲六月啟用 侯友宜與學校師生體驗節能課程

2020-05-1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化身「侯同學」,與新店區達觀國中小師生一同體驗能源教育課程,同時推廣「新北能源雲-校園能源管理系統」,盼該系統協助學校進行能源使用管理,同時將相關資料融入能源教育課程,培養學童節能減碳的好習慣。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299所學校將於今年6月全數完成「能源雲」系統建置並正式啟用,讓學校能即時掌握校園能源使用狀況,同時將這些數據資訊融入能源教育,就像今日的「風神駕到」課程,便是以熱顯像儀為教具,藉由觀察室內空間的溫度變化,教導學生順著自然風向調整電扇角度。

侯市長也化身「侯同學」參與小組討論,並代表發言說,透過「開窗、開扇、調對位」的口訣,將室內窗戶、電扇打開,把電扇放置到正確位置,即可有效降低室內空間溫度,減少開冷氣的時間,將節能減碳落實於生活中。

教育局指出,新北能源雲系統可監測校園用電,若用電量超標,警示系統會通知管理者調整用電量,減少異常用電支出。另外,新北市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推動「K-12能源教育市級課程」,結合能源雲系統的大數據資料及不同領域的教學內容,設計老師上課的教學指引,希望讓學生以更生活化的方式培養正確的能源使用觀念。

資料詳洽:教育局工程與環境教育科 電話:(02) 2960-3456轉 2606(李幼安)、2830(李孟璇)、2869(顏顯權)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電話:6175
  • 電子信箱:AO869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友宜市長與學生學習體驗「開窗、開扇、調對位」降溫魔法。  新北市建置「新北能源雲-校園能源管理系統」藉由科技大數據落實節能減碳。  新北能源雲及K-12能源教育市級課程啟用儀式。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