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守護學生食安健康 侯友宜啟動全國首創「食安智慧監控中心」

2020-05-0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首創「食安智慧監控中心」,市長侯友宜今(7)日出席啟動記者會,肯定市府團隊落實從食材產地運銷到團膳業者烹煮、配送學校等重點管制,讓學生吃的安心,守護身體。

侯市長指出,為掌握「溫度」與「時間」2個重要管控因子,除起鍋溫度須達85℃以上,因應提早烹煮餐點,於上午9點也須再確認餐點溫度維持60℃以上,並以智慧科技方式回報餐點出車及到校時間,掌握學生於4小時內儘速食用完畢,避免微生物大量繁殖危害人體健康,若有異常則督促矯正,以確保學生午餐食品健康。

今日侯市長也在現場實際測試,以智慧藍芽溫度計量測餐點溫度,並用手機拍照將數據上傳系統,由系統判定異常與否,實測系統的矯正功能,達到守護學生食安健康的目的。

衛生局表示,除透過智慧監控系統確保學生午餐上、中、下游的衛生及品質,每月也和教育局、農業局到團膳公司、食材供應商及學校進行稽查和抽檢;下一階段,農業局會輔導果菜運銷公司,使用食安監控系統檢驗蔬果農藥殘留量,除防止檢驗不合格蔬果流出,也可追本溯源,提供民眾衛生安全的食安環境。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楊舒秦 電話:22577155分機2211

  • 聯絡人:黃俊欽
  • 聯絡電話:6166
  • 電子信箱:AL4650@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新北市首創「食安智慧監控中心」為校園午餐嚴格把關  新北市「食安智慧監控中心」啟動記者會  侯友宜市長現場模擬實測食安智慧監控系統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