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五一連假落實人潮管制 侯友宜:連假後視疫情狀況調整防疫步伐

2020-04-2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近日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相對穩定,已連續兩天零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主持應變會議表示,五一連假即將到來,防疫仍不可輕忽,針對新北市各大風景區、山區及商圈等人潮易聚集處,將啟動三階段管制,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此外,市長也責成各局處在五一連假後,研擬鬆綁管制作為,在積極防疫狀態下,保有市民最大程度活動空間,穩健調整防疫步伐。

侯市長表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攀升,新北市疫情仰賴國人努力,連續八天零確診,守得很好。隨著五一連假到來,更不能掉以輕心,應以戒慎恐懼的心情全面備戰,連假三天將啟動三階段管制,透過即時影像及現場人力,監控風景區、商圈及老街等人流狀況,同時要求各局處盤點人潮易聚集據點,將大賣場、百貨公司等一併納入監測範圍,以利及時應變處理。

侯市長並責成各局處開始研擬放鬆管制措施,若五一連假過後,疫情持續穩定,在民眾維持良好衛生習慣的前提下,可保有最大程度的活動空間,持續以積極防疫態度適度調整防疫步伐。

針對產業紓困相關作為,侯市長再呼籲中央,放寬企業貸款及自營業者補貼申請門檻,加速申請流程,讓有需要的民眾得到最適當的幫助。在農業方面,已由農業局設立單一窗口,受理農漁牧紓困補貼案件,目前農漁業低利貸款已核定48件,由農會金庫核發2億5千萬元貸款,協助農漁民度過難關。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電話:6160
  • 電子信箱:AK240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Secured By miniOrange